view of ocean during golden hour

(【散文怡園】第61號 ) 作者: 楊毛

32歲那年,優秀傑出的先夫因車禍辭世。陪伴著我的,是一雙年幼的子女,和在異國他鄉孤軍奮戰13年的艱辛歲月。慶幸有孩子們的奮發進取和上蒼的垂憐庇佑,我們母子女三人一路走來竟頗為安然順暢。

  45歲那年,由於長期母兼父職,又欠缺保健運動,身心出現了病痛的警鐘。在一次偶然的機緣中,和國標社交舞運動結下了不解之緣。說也奇怪,很快的身心狀態不僅大幅改善,同時國標舞也給予我滿滿的自信和快樂。瞬間彷彿又回到了我年輕時代的美好歲月。那個時候每次有機會許願時,都是祈福上蒼賜予我一位比我高段的舞伴,能夠在我最愛的舞蹈路途上結伴同行!
  47歲那年,是我人生中的幸運之年。感恩上蒼的垂愛,它不僅替我覓得了舞伴,同時也賜予我人生的第二個春天。兒女和親友們更是送上真誠滿滿的祝福!之後的週末假日都是造訪不同的dance studios. 或許是因為我們的舞蹈動作中充滿著歡樂與溫馨,不少舞友要求我們開班授課。那時的華人社團活動也常邀請我們去表演助興。也在此同時,我們夫妻倆對未來的舞蹈之旅有了理念上的分岐:所有的運動規則均如同金字塔的結構,我是希望能繼續上至最尖端,當然就要無限的投資時間和金錢去追尋自己的私慾。但是當時尚任職於Smithsonian Institution 的外子的理由是:他想幫助許多在金字塔底層和中段的一群嬰兒潮的Seniors。這群朋友們在過去的30-40年中,為他們的家庭、事業、前途奮鬥打拼,在自己的專業領域裡綻放著光芒和榮耀。我們要幫助他們在退休後以舞蹈來妝彩他們的後半生。我聽了外子的心願和心聲,除了欽佩他胸懐的同時,更汗顏自己的狹隘。所以我立即與他達成共識。如此這般就開始了一段漫漫但卻充滿著快樂和愛心的教舞之旅!

  國標和美式社交舞的學習過程可以是難、也可以是易。它們就如同在大學裡修習的一門課程,有一定程度的要求和期待。想要高分需要努力,想要混混、重修也可,全看你個人的態度。它們有畢業的時候?沒有,學無止境的⋯… 它們是預防老人痴呆最有趣的運動之一。

  自2000年開始,為了傳遞健康傳遞愛,我和因舞締結良緣的Ron Wagaman,受邀在Montgomery County Senior Center, 華府文教中心(TECRO), Leisure World Crystal Ballroom 以及Hollywood Ballroom Dance Center,part time 教授國標舞和社交舞。為Senior dance community 略盡綿薄、同時也促成了無數對的良緣美眷。最後祝福所有的Senior 朋友們都能在我們的後半生,活得如彩虹般的有色彩,有健康,有歡樂。

本文 刊載於2022年5月2日世界日報 上下古今版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