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巫和怡代總會頒發聘書 郭大文 劉耀聰僑教中心見證

【華府新聞日報訊】華僑救國聯合總會「以下簡稱僑聯總會)第十七屆海外理事會美國華盛頓地區辦事處,元月五日新聘了華府僑界人士陳惠青為副主任,聘書由駐地辦事處主任巫和怡代表總會理事長鄭致毅頒發,華府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僑務委員劉耀聰共同見證,儀式簡單意義深遠,相關人員等並進行了約三個小時華府僑情的交流與討論,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表示;樂見僑聯總會設辦事處在華府,嘉惠華府地區更多僑胞。
華僑救國聯合總會成立於1952年10月21日,10/21是華僑節也是僑聯總會會慶,總會地址設於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21號7樓之16。僑聯總會服務全球五大洲各地僑區僑胞及僑生、接待歸僑舉辦僑務座談、每年舉辦多項全球性活動包括全球華僑節大會、海外優秀青年榮譽獎表揚、發行僑訊月刊收錄全球各地僑社活動信息、設有僑聯文教基金會發放僑生獎學金、為促進海外文化交流獎勵優良華文著述,設置華文著述獎包括學術論述、文藝創作及新聞寫作3類之論著或作品,另也結合專家學者們的專業知識舉辦各種講座。
僑聯總會在全球各地不斷的設置服務處,目的在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務,讓各地分享僑社信息與僑社經驗,為了聯結僑心.反映僑情發行的「僑訊」內容充實豐富印刷精美從民國42年創刊迄今從未間斷,目前網路電子版及紙本僑訊雙管發行,嘉惠僑胞,僑務精神也源遠流長的傳承下去。
去年11月初僑聯總會華盛頓地區辦事處主任巫和怡趁返台探親之便,與美國洛杉磯常務理事張學海/立法院外交委員會陳以信立委/溫玉霞立委、、等人與僑聯總會理事長鄭致毅/副秘書長龔維軍、、等人共同座談了海外僑情及各僑居地僑胞的需求,席間兩位立委相當肯定僑聯海外幹部服務僑胞,凝聚僑心的精神,在座談中僑聯總會鄭理事長同時增聘華盛頓地區陳惠青擔任副主任,聘書由主任巫和怡代表接受,巫和怡返回華府後則約定了一月五日向陳惠青頒贈聘書的儀式,完成了僑聯總會交待的任務。
巫和怡博士,學經歷豐富,在華府無論是美國主流或是華人僑界,資歷完整,曾任美京中華會館主席、國建會台聯會工學會三民主義大同盟、、等多個社團均屬資深元老級人物,巫和怡現任僑務諮詢委員、中國國民黨中評委、台美關係智庫負責人、、等重要職務,受聘僑聯華盛頓地區主任之職是最佳人選眾望所歸。
輔佐其右的副主任陳惠青 ,華府僑界對她應不陌生,陳惠青不僅僑社經驗豐富,更有一股鄉土性的服務熱誠備受僑胞歡迎。陳惠青曾任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第二十屆會長、中國國民黨駐美總支部兩屆常委、2019年榮獲美國總統義工獎。接下副主任職務之後,將協助巫和怡推動僑務工作。
僑聯總會理事長鄭致毅表示,在美國首都的華盛頓地區,能獲巫和怡/陳惠青搭檔擔任正副主任服務僑胞,是最佳的選擇,鄭致毅強調僑聯總會海外的陣容堅強,希望來年可以繼續擴大服務範圍。
鄭致毅也提到僑聯總會與僑委會、華僑協會的會務宗旨是一樣的服務僑胞及悍衛僑胞權益。
僑聯總會美國華盛頓地區辦事處連絡電話:
巫和怡(571) -455-6888,
陳惠青(202)-255-8666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