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新聞日報訊】由華盛頓DC【台頑青少年非營利事業組織】( Millennium Global Youth-MGY) 和海外台灣文化推廣單位【Taiwan Fun】於防疫期間舉辦為期三個月的【MGY/Taiwan Fun 台灣文化影片競賽 – 親子關係動起來】 】 】於2020年6月20日精彩落幕。活動主要立意為幫助家長和孩子利用居家隔離期間在家發揮創造力,參賽的家庭在台灣文化相關事物中尋找趣味,從鏡頭下重新看到在美台灣人親子之間的感動與互動。本次網路活動共得到2444人的觀注,同時掀起一股競賽熱潮,並收集到來自全美各地的孩子們提供的影片熱情參與,每支影片皆充滿創意及娛樂性。小朋友們發揮高度的天賦與創造力。活動雖已結束,仍歡迎在家不知如何安排及有效利用時間的的家長們上MGY Facebook平台上參考各類點子,和孩子在家一同玩起來。
本活動送件參賽的影片,片片精采,一度讓評審們難以取捨,經過一番激烈地討論,共有三部影片脫穎而出獲得冠亞軍和季軍。冠軍由小名「摸ㄟ」的5歲小妹妹,把浴缸當游泳池唱客家歌謠,天真又可愛。亞軍為 Willmore 在停課期間車庫門前大耍扯鈴,Willmore的爸爸是美國人,媽媽是台灣人,他非常喜歡在暑假回台灣時找世界冠軍學扯鈴新招,可惜今年不能回台灣,只好趁防疫期間,在課業空閑期間自錄拋鈴影片參賽,厲害的技術讓人嘆為觀止。季軍由陳小妹妹介紹目前全球最夯飲料台灣珍珠奶茶獲得,陳小妹妹口歯清晰,流暢的中文與生動的肢體表演,十分有才華,完全看不出來是以英文為母語的孩子。其他佳作作品還包括:母親節陪媽媽在家做傳統的止咳枇杷膏、黃氏姊妹花 – 台語「 子順口溜」、台灣原住民竹竿舞黑白跳、妹妹學著手工擀皮包水餃、在家安全開心的做紙龍舟、端午包南北粽、台灣地圖Zentangle等,不勝枚舉。
台頑青少年非營利事業組織 Millennium Global Youth -MGY501(c) / Taiwan FUN長期以來致力於青少年文化交流,讓美國大眾更認識台灣文化,舉辦各類活動和camps不遺餘力,協助台美青少年學習新知、提升領導能力。本次活動圓滿結束,也讓在美國的華人家庭學到了樂活新態度。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