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中文及中華文化 歡迎報名申請黎明秋季班入學

【華府新聞日報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絕大部分的學校,都無法如往常般到校上課與舉行畢業典禮。但是為了讓畢業生留下美好的回憶,以彌補疫情帶來的不便,馬州黎明中文學校,在教務顧問王麗老師,和畢業班導師顏琇玲的完善規劃下,仍於五月底,舉行了創校以來首次線上遠距畢業典禮,邀請了畢業班家庭與教過他們的老師參加,讓第二十五屆畢業生留下了難以忘懷的回憶。
典禮在顏琇玲老師揭開序幕後,首先由理事長劉維漢先生致詞。他期許畢業班同學有一顆感恩的心,並要在平時就做好準備,以對應人生的不確定性。在現今病毒疫情還沒有結束,加上美國種族和社會正義的紛擾之際,希望大家都一切平安順心,開啟一個美好的人生新旅程。
代理校長譚文寧希望畢業生能用積極的態度(positive attitude)去面對挫折,開放的心態(being open-minded)去接觸事物,並用獨立思考(independent thinking)的能力去下判斷,做一個光明磊落、正直誠實的人。
學生會財務陳鼎元Albert Chen 代表在校生致賀詞,除了表達祝賀與不捨之情,他也仰慕本屆畢業學長姐的多才多藝,是學弟妹們的好榜樣。 在校生代表李夢婷 Tiana Lee致答詞時,感謝師長們多年來的耐心教導,及義工叔叔、阿姨們為學生們的無私奉獻。
畢業班家長呂昌田教授,叮囑畢業生一要堅守初衷,二是心態要正,三則是要有紮實的基本功。在既有中文也有英文的良好基礎之下,以後要充分發揮兩個文化的優勢專長,開展美好的前途。
接著畢業班同學們,包括李巧翎 Carolyn Lee、李洪元 Clement Lee、李晧汶 Hanmond Lee、李潔如 Jessica Lee、李夢婷 Tiana Lee、李依庭 Evelyn Li、呂敏文 Victoria Lu、宋旻陽 Aidan Sung、唐于婷 Amanda Tang、楊欣慈 Alexa Yang、楊昊平 Eric Yang、和嚴美雅 Maiya Yen以自製的投影片,與來賓分享成長過程的生活點滴,和美好的黎明校園記事回憶。
在顏琇玲老師的介紹下,十二位畢業生逐一發表畢業感言,以流利的中文道出自己的心聲,並風趣地穿插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課間趣事,和課外活動的收穫。大多數的畢業生,都上了十多年的中文學校,多位同學從小幼班就開始一同成長,至今已同窗十五載,言談間真情流露、依依不捨,並對同學們祝福滿滿,期待下次再相見。
因為疫情的關係,今年無法由校長親自頒發畢業證書,於是畢業生們同心協力,事前錄製了影片,在驪歌樂聲伴隨下,風趣地展現他們的畢業證書,並興奮地將畢業帽拋向空中,為自己留下榮耀的一刻。今年最特別的亮點,則是由每一位畢業生家長,替自己的孩子進行撥穗儀式,為十多年的中文教育畫下了完美的句點,場面溫馨感人。如欲觀看此次畢業典禮實況,請見YouTube 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7si-6AEGlb6VTvmI5S6e2KzjTjAgZQMV
黎明正在接受下學年(2020 年秋季班) 新生入學申請,八月十六日報名截止(以郵戳為憑)。該校將於八月三十日上午舉行新生入學面談、測驗與抽籤。三歲到五歲幼兒(與家長) 必須先經過面談, 再經由抽籤決定分班。 六歲以上學生 (一年級到十二年級) 則須通過語文測驗。
黎明語文課程上課時間是每週日上午十點至十二點二十五分,下午另有多項文藝及體育活動。該校採用溝通式教學法,以多元化語文教材,在幼、低、中、高各階段均有具連貫性的學習目標。教學內容除了重視中文的實用性,也兼顧文化認同,並輔以中文電腦輸入及運用 ( 包括網路研究及中文電腦即席作文)、演說技巧及歷史文化等,秉著「教多不如教好、學過不如學到」的原則,使在海外長大的華裔子弟能夠接受一套堪稱完整的中文教育。
黎明中文學校下學年起將遷至Silver Creek Middle School。地址為3701 Saul Rd, Kensington, MD 20895。
請大華府地區對黎明中文學校有興趣的朋友們參閱黎明網頁 li-ming.org 查詢報名詳情、教學活動及課程簡介,或電詢註冊組長蕭君如老師 (301) 670-0956 (9 a.m. – 8 p.m.)。報名表亦可從網頁下載: http://www.li-ming.org/wp-content/uploads/ApplyForm2021.pdf。
有興趣的家長也可以通過觀看八分鐘的黎明影片得到更多詳細信息 (影片連接: 英文版: https://youtu.be/R43r3XbGoJE 中文版: https://youtu.be/3WHH8Jw-N98 ) 。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