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進

政府已經意識到終身收入的重要性。 退休促進法允許雇主在公司的退休計劃中增加年金。
年金旨在提供終身收入。 年金可分為固定型或投資型, 固定型年金提供固定收入。投資型年金的收入會根據投資結果而不同, 如果年金的投資表現良好,收入會增加,如果年金的投資表現不佳,收入會減少。總的來說,投資者喜歡他們的收入增加而不是減少。
儘管投資型年金具有投資市場風險,且可能會丟本,但年金可以添加附加功能(通常需要支付一些額外費用),使它們可以用作混合型的“終身收入年金”。我們將解釋終身收入年金的規則, 並通過一些案例來探討終身收入年金的運行方式,希望您可以利用年金的優勢來強化您的退休規劃策略。
“終身收入年金”提供終身收入,只要您活在世界,保險公司會持續提供收入,直到死亡才終止,即使您的年金投資價值早已經為零。它參與股市投資,如果年金的投資表現良好,收入會增加,如果年金的投資表現不佳,收入不會減少。這優於傳統的投資型年金。
<案例1> 張先生決定將其50萬元的IRA投資於投資型終身收入年金,他將提取5%做為終身收入, 他最起碼的終身保證收入為每年2萬5千元。
情況1。 如果張先生的年金價值持續下降並最終變為$ 0,會怎麼樣? 張先生每年都會領到2萬5千元,他的帳戶價值持續下降, 甚至降到$ 0時,都不會影響每年2萬5千元的收入。
情況2。如果張先生的年金價值跟隨股市上下波動,會怎麼樣? 當年金價值上升時,張先生的年收入會跟著增加, 當年金價值下降時,他的收入不會降低。 假設一年後他的年金價值上升到56萬元,則他的終身保證收入會增加到每年2萬8千元。 翌年,如果他的年金價值降至48萬元,他的終身保證收入仍維持每年2萬8千元。
有些年金在提款之前提供獎金,讓您的保證值祇會上昇,不會降低,確保有更高的保證收入。在每個週年紀念日,保險公司自動地鎖定帳戶價值或獎金價值中的較高者,做為計算終身保證收入的保證值。退休人員應考慮在退休前將一些IRA轉移至年金,以確保退休時獲得更高的終身保證收入。
<案例2>林先生計劃在10年後退休。 他決定將25萬元從他之前的401K轉移到年金, 假設該年金每年提供6%的獎金。
情況3。 如果林先生的年金帳戶每年增長不足6%或負回報,會怎麼樣?該年金每年提供6%的獎金,十年後,林先生開始提款時,其保證值為40萬元(25萬元+25萬元6%每年10年),林先生的終身保證收入是每年2萬元(假設提取40萬元的5%), 這是他終生的最低保證收入。
情況4。 如果林先生的年金帳戶上下波動超過6%,會怎麼樣? 如果林先生的帳戶價值上升超過6%,則他的保證值與他的帳戶價值相同。 如果林先生的賬戶價值隨後增長不到6%,則他的保證值將增加之前賬戶價值的6%。 舉例來說,如果林先生的投資組合在第一年增加20%,那麼他的保證價值為30萬元。 如果他的投資組合價值在第二年降至27萬元,那麼他的保證價值將上升6%至31萬8千元。
某些年金提供還本的身故賠償,先決條件是身故時年金帳戶值必須大於$ 0, 如果年金的帳戶值降至零,則無身故賠償。 這類型的年金非常適合您的退休規劃和遺產規劃。
<案例3>王太太有一筆30萬元的IRA來提供退休收入, 她還考慮為女兒提供遺產。 她可以用“終身收入附帶身故賠償年金”做為投資工具,終身收入提供她生活費,並滿足其RMD,身故賠償可為女兒留下至少30萬元的遺產。
情況5。 如果王太太已經提取了15萬元的收入後辭世,她的女兒會獲得什麼? 當王太太的帳戶餘額少於30萬元時,她的女兒將獲得30萬元的身故賠償。
情況6。 如果王太太已經提取了18萬元的收入後辭世,她的年金賬戶價值大於本金,她的女兒會獲得什麼? 王太太的女兒將獲得該賬戶值做為身故賠償。 舉例來說,如果王太太去世時的帳戶價值為35萬元,那麼她的女兒將獲35萬元的身故賠償。
情況7。 如果王太太在未開始提取任何收入之前就辭世,該怎麼辦?王女士的女兒將獲得該帳戶的價值或最低30萬元的身故賠償。 舉例來說,如果王太太去世時的賬戶價值為20萬元,她的女兒將獲得30萬元。 如果王太太去世時的賬戶價值為40萬元,她的女兒將獲得40萬元。
我們已經經歷過股市隨時可能大跌,例如2020年的新冠疫情危機,2008年的金融海嘯或2000年的科技泡沫。 當這種情況發生時,退休人員希望有穩定的收入,而不是波動的收入。“終身收入年金”旨在提供穩定並保證的收入。 如果死亡發生在股市大跌時期,您的受益人至少可以拿回您的本金。
“終身收入年金”為退休人員提供了終身保證收入,滿足您的RMD要求,並為繼承人提供遺產, 無論您的IRA資產的大小皆可適用,非IRA資產也可適用。 退休促進法允許雇主在公司的退休計劃中增加年金,未來”終身收入年金”將在退休規劃和遺產規劃扮演重大角色。
總之,沒有stretch IRA並無想像的那麼可怕。重要的是,如何利用不同投資產品的特性,來妥善安排您的退休計劃或遺產計劃,可能是應付退休促進法的關鍵。
*張文進博士透過獨立金融集團(IFG)提供證券及諮詢服務,IFG是註冊經紀交易商和註冊投資顧問, FINRA/SIPC成員。正昇財務顧問公司並非IFG附屬機構。投資者應了解投資並不能保證盈利或保本
。所有年金合同保證,包括死亡理賠和年金支付率,均受發行保險公司的索賠支付能力和財務實力的約束。
年金是專為長期退休投資設計的。延稅的收益都應繳納所得稅,如果在59歲半之前提款,還要繳納10%的聯邦所得稅罰款。贖回時,合同的價值可能大於或小於投資總額。
對於年金獎金,通常來說,獎金越大,退保期越長,您的資金需要在年金中的時間就越長。而且,大多數紅利年金對提早提款要麼有比較高的退保費罰金,要麼就得遵循紅利歸屬時間表。有了紅利歸屬時間表,您需要將您的錢留在年金中一定年限,以便從承諾的紅利中充分受益。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您在退保期內提早取出錢,您可能會沒收以前記入的全部或部分獎金。
這裡介紹的案例研究只是假設性的,並不代表所有客戶的經驗。每個客戶都有自己獨特的情況,提出的案例研究僅用於說明常見情況。所提供的案例研究不應被解釋為未來業績或成功的保證。
作者張文進博士是註冊首席顧問,理財規劃師,退休顧問和高階人壽保險顧問。他是正昇財務顧問公司的總裁。正昇財務顧問公司提供財務規劃服務,並幫助投資者執行其計劃。 該公司的服務包括但不限於投資,保險,退休規劃,教育資金和遺產規劃,並歡迎您的財務諮詢,電話: 240-479-2688,電郵: jchang@uprightplanning.com。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