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聯與武漢大學及大華府僑學界聯手募捐支援武漢攻克疫情

【華府新聞日報訊】武漢肺炎疫情的爆發,煞那間牽動了世界華人的心。
“封一座城,護一國人”,武漢人民不僅是疫情的受害者,更是在第一線與疫情奮戰的英雄!隨著疫情的發展,越來越多的確診病人和即將耗盡的醫療防護用品,全世界的華人都自發的發起了各種形式的愛心捐贈,這既彰顯了海外華人對祖籍國同胞的深沉關愛,又表達了對抗爭在一線的武漢人民的敬意和支持。
作為美國首都大華府最大的學界組織,大華府地區中國大專院校校友會聯合會(Chinese Alumni Associations of Greater Washington, CAAGW)義不容辭地支持和協助由大華府武漢大學校友會和武漢大學醫學部海外校友會聯合發起的捐贈抗疫活動。1月22日,武漢大學醫學部海外校友會、大華府武漢大學校友會、大華府地區中國大專院校校友會聯合會成立校友會聯合募捐抗疫小組,面向整個大華府各界人士發出共同抗疫救災的倡議書,組織號召當地的校友和華僑華人積極參與共抗疫情的捐贈活動。校友會聯合募捐防疫小組和大華府湖北同鄉會等當地社團密切合作,積極聯繫湖北省海關、中國和湖北省紅十字會、湖北省委統戰部、武漢大學, 武漢大學校友總會,武漢大學附屬醫院以及其他武漢市當地醫院,瞭解一線的緊迫需求,尋找可信可靠的捐贈物質、收集核實受捐物件,疏通海關和各物流環節,確保所有捐贈的防護用品保質保量、及時送達武漢醫務人員手中。
聯合倡議書發出後,眾多校友和愛心人士紛紛慷慨解囊,伸出援手,在短短三天內已經籌得四萬多元的愛心援助善款。根據武漢大學醫學部第一線醫務工作人員的親眼所見和切身經歷,瞭解到目前武漢一些醫院的各種醫療設施、醫務人員和醫療物資嚴重不足,特別是口罩,隔離衣和護目鏡極度短缺,很多醫務人員都不敢丟掉用了一天的一次性醫用口罩。同時,這些醫療器材國內工廠庫存也非常有限,已經脫銷。儘管工廠已經開始加班開工生產但批量生產仍需一段時間。為解燃眉之急,校友會募捐抗疫小組已經緊急採購了一批品質可靠,合乎規格的醫用口罩、護目鏡和防護服。在中國駐美國大使館以及武漢大學的幫助下,在衛生部、紅十字會、武漢海關和湖北省委統戰部的協調下,日前,確定了境外捐贈的醫藥物資全部由綠色通道進入武漢和當地醫院,並且落實了多個由美國寄往武漢的國際物流管道。由校友會聯合募捐抗疫小組號召捐贈的善款所購置的醫療物資將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寄往武漢大學醫學部及相關醫院。
為響應中國僑聯於1月26日發佈的《關於號召海內外僑胞為打贏“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阻擊戰捐贈款物的倡議書》,大華府地區中國大專院校校友會聯合會和武漢大學醫學部海外校友會,大華府武漢大學校友會和大華府湖北同鄉會在此呼籲大華府的全體僑胞:血濃於水、華夏同根;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武漢的疫情,牽動的是每一位海外華人血脈相連的親情,牽動的是華夏兒女同舟共濟、共度難關的愛心。
大專聯和大華府武漢大學校友會,武漢⼤學醫學部海外校友會接受個人及公司、組織募捐善款,所有善款將全部用於購買指定的抗疫防護用品。醫療耗材購買後,將經武漢抗疫指揮部、中國紅十字會和中國僑聯制定的正規管道,以最快的速度統一發往武漢當地,用於抗疫救災。第一批醫療物資明天將從紐約運回國內。所有財務公開透明,隨時接受各種善意審查。
在這裡,讓我們感謝所有關心支援武漢抗疫救災,心系國內同胞的校友和各界人士。同時,讓我們繼續團結一心,眾志成城,戰勝疫情!加油武漢、抗疫同心!

校友會聯合募捐防疫小組成員: 李傳明、呂萍、馮映紅、劉學峰、蔡春生,葉柏新、曹青、彭曉青、石曉虹、李民
大專聯官方網站:www.CAAGW.com

募捐聯繫⼈:
劉學峰(301-655-1666, xliugu@gmail.com)
李傳明(205-329-3589, cmli1980@gmail.com)
⽯曉紅(917-378-0120, irisxiaoshi@gmail.com)
呂 萍(215-237-4578, pinglu1123@gmail.com)
馮映紅(240-750-8185, fengyhv@gmail.com)
⽀票請寄:

Huazhen Chen, 14430 Pebble Hill Lane, N Potomac, MD 20878. Payable to Huazhen Chen

Chinese Alumni Associations of Greater Washington (CAAGW), PO Box 505, Clarksburg, MD 20871. Payable to CAAGW
銀⾏轉帳:

Huazhen Chen or Xuefeng Liu, Bank of America, phone 301-655-1666 (1st add Huazhen Chen or Xuefeng Liu as the recipient to your online transfer & then submit your transfer)

Paypal: CAAGW.payment@gmail.com 請選 Pay to friends to avoid fees. Donation made to CAAGW is tax deductible.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