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與世界擁有七百多家旗艦店的火熱時裝品牌Forever 21最近驚爆財務危機,如果沒有適時得到金援,很可能面臨關門倒閉的噩運。…………………………..

Forever 21不會有永遠-1.jpg

Forever 21在美國的發跡充滿了傳奇,創建人韓裔張氏夫婦30多年前來美打工幹粗活,1984年以微薄積蓄在洛杉磯開了一家出售從韓國進口的成衣店,並以年輕男女服飾為主,沒想要因為價廉物美而生意火紅,取名Forever 21開展奇蹟般的連鎖店事業,由於這家店針對年輕人,設計風格力求簡單輕巧又有青春活力,再加上價錢便宜,所以能夠快速吸引消費者,Forever 21的成功,也打造出一個新潮名稱”速服飾”(Fast Fashion),以與”速食”(Fast Food)互別苗頭。

在Forever 21火旺發跡的時期,顛覆了專業服裝行業,在零售業也是遙遙領先同行,很快地引起了他人模仿競爭,包括瑞典的HM、西班牙的Zara,以及nova等在線零售品牌,他們推出的服飾不但更活力時髦, 而且更廉宜,競爭力十足,而Forever 21所開店面都位於各大城市大型商場黃金地段,租金壓力巨大,加上這些年網購暢行無阻,實體店受到的影響,Forever 21並不是唯一的一家,當其他”速服飾” 積極快速前往線上發展,紛紛在Instagram上擁有龐大粉絲追逐者,Forever 21顯然落後許多,似乎沒有跟上網購腳步,也沒有在整體質量上更新概念,這是Forever 21最大困局。

”速服飾” 現在已成為競爭十分激烈的行業,受到網購衝擊,近年來著名品牌,包括Aeropostale,Wet Seal,American Apparel和Rue21在內幾家青少年服裝店已破產, 殘酷的從市場中退出,過度擴張的Forever 21現在陷入了困境,如果融資進不來,恐怕不會再有Forever!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