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前的今天,7月20日是人類歷史劃時代的一天,美國阿波羅11號太空船登陸月球成功,太空人阿姆斯壯首次踏上月亮,破除中國嫦娥奔月的神話,他通過摩托羅拉發明的第一部無線手機傳回地球震古鑠今的歷史金句:”這是個人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

072019-哇,登陸月球50年!-1

人類科學進步一日千里,50年前正值美蘇冷戰,兩國在太空競爭激烈,雖蘇聯先一步發射第一顆人造衛星到太空,但美國卻捷足先登,把國旗插在月球。

成功背後總有不為人知的付出和心酸,當我們熟知阿波羅11號阿姆斯壯、艾德林和柯林斯三位太空人時,或許不知多少人在太空計劃椎心置腹,犧牲性命,他們把才能、自信、探索、目標和團結融合一起成就創舉,遺憾的是,迄今依然有人詆毀登陸月球是假的,在蓋洛普民調中,竟有11%的美國人持懷疑態度,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自從美國停止登月後,中國急起直追,名為”嫦娥”的探月計畫已讓太空艙在月球背面著陸,中國太空人在月宮與嫦娥相會指日可待。

發展太空科技需要大量資金與人才,由於月球資源有限,美國轉向研發太空梭和太空站,並成立了太空軍,把戰爭領域從陸、海、空,延伸到太空,這種戰略是福是禍尚未知。

從人類整體利益來看,太空應屬於世界公共資產,目前世界雖訂有《外層空間條約》,但形同虛文,尤其美國以軍事思維佈局太空已違背這個“太空憲法”,對國際社會然是沒好處的,如果聯合國或新的國際組織能統協督導各國共同研發與開採太空,必對人類帶來無窮利益!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