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對貿易戰有不同觀點,美國Fox Business頻道女主播Trish Regan向中國央視旗下環球新聞網女主播劉欣挑戰,但原本有看點的舌戰未如預期,稱不上隔空辯論,只是一場越洋訪談。…………….

053019-中美媒體人One On One-1.jpg

這場挑戰讓我想起二十多年前NBA曾醞釀過的One On One對決。1995年NBA決賽,歐尼爾(O’Neal) 領軍的奧蘭多在輸給休士頓後,他在USA Today日報刊出全頁廣告向休士頓當家中鋒歐拉朱旺(Olajuwon) 單挑,但NBA發現那是由Taco Bell主導的宣傳戰而反對,賽前一天歐拉朱旺以傷痛退出因此未成就那場歷史性單挑,你知道嗎?那場One On One幕後推手就是川普,當時還是商人的川普就顯現鬥爭個性了!

這場兩位女人One On One的挑戰人Regan神情自若,她在一小時時段中只把與劉欣的對談放在第三段, 她先以廿分鐘報導獨立檢察官穆勒第一次就涉俄調查發聲,以及操英語和西班牙語對委內瑞拉篡位總統Juan Guaido進行獨家專訪後,才以十五分鐘的時間來與劉欣對談。

兩位才女風度翩翩,在會談之始因衛星信號差,Regan至少三次打斷劉欣的談話,在劉欣聲明自己非中共黨員,只代表自己發言後,倆人先後談到關稅、智慧財產權和資本主義等話題,在論述語義上雖有歧異,但並未有激辯,提問的Regan保持冷靜與尊重,始終面帶微笑,不過在訪談近尾聲時, Regan尖銳稱中國是國家資本主義,意味這個社會主義國家依靠資本主義來維持門牌,這個觀點明顯是說給美國觀眾聽的,目的就是反對民主黨正推行的社會主義政策。

這場One On One開創中西方媒體人對談的先河,非常具有意義,相信以後必定會有更多One On One出現的!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