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新聞日報李靜芳報導】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簡稱世華)總會長莊住維率領的2023年北美創會暨外交親善之旅,5月9日(星期二)抵達華府訪問,世華大華府分會和巴爾的摩分會聯合在馬州洛城萬達酒店舉行了盛大的歡迎餐會,美國地方政要、台灣駐美官員,以及世華的姊妹們,齊聚一堂,用美食、音樂、歌聲、舞蹈、國劇和旗袍秀,迎接遠道從台北來的嘉賓,場面熱烈歡欣,氣氛溫馨融洽。
    馬州州務卿李鳳遷、馬州行政法院首席法官Chun Pak、馬州州長亞太裔事務委員會執行長王佩蓮、蒙哥馬利郡郡長Marc Elrich、中華民國駐美副代表鄭榮俊等政要,應邀出席了這項歡迎餐會。世華總會長莊住維的團隊,包括名譽總會長黎淑瑛、副總會長林淑敏、副總會長陳玲華、副總會長白越珠、總會秘書長潘意玲、副執行長徐光玲和石瑞媛,以及來自北美地區各分會姊妹連袂參與盛會。
世華大華府分會會長毛家怡和巴爾的摩分會會長汪良元,以東道主身分熱情迎接總會長莊住維的團隊,期待這次的外交親善之旅在華府順利圓滿,取得豐碩的成果。
中華民國駐美副代表鄭榮俊應邀致詞時盛讚世華姊妹們秉持企業精神,傳播愛心,熱力四射, 在美國和世界各地發台灣發聲。駐美代表處領務組組長周道元、副組長袁鴻麟、秘書黃子揚和石晴晴,以及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和副主任楊佳欣等人應邀出席。
     在副總會長白越珠的介紹下,總會長莊住維發表談話,她說此行的第一個目的是來美國創會,包括密西根分會和佛州奧蘭多分會。創了這兩個分會之後,北美地區的分會數目將從現有的23個增加到25個分會,屆時全世界27個國家的分會總數將達到83個。她表示,第二個目的是要來拼外交,與美國政商各界和僑團進行親善交流聯誼活動,在華府期間將拜會馬州州務卿李鳳遷,並與美國國會議員見面晤談。
     莊住維強調了世華的四大宗旨:心懷世界 、掌握脈動、建立網絡和發展經貿。她說,世華傳愛的慈善公益活動是她上任之後的主要工作項目之一,為因應台灣超高齡社會的來臨,並為弱勢族群或是偏鄉父老解決護理問題,她在年度公益活動中發起了捐贈電動護理床的慈善行動,原定目標是700床,結果在四月份的短短一個月內就募到了1200床,可見世華姊妹們對慈善公益,傳播愛心的大力支持。對於大華府分會和巴爾的摩分會會員們踴躍捐獻,在海外熱烈響應這項年度公益活動,莊住維特別在會中給予表揚嘉勉。
    總會長莊住維、副總會長林淑敏、副總會長陳玲華和名譽總會長黎淑瑛分別在會中致贈禮物給大華府分會和巴爾的摩分會,而這兩個分會也回贈了禮物給她們,充分展現了世華姊妹們情同手足,光芒四射的團隊精神。
    對於巴爾的摩分會的創會會長,現任總會副總會長白越珠,勇於承擔,讓世華發光發亮,總會長莊住維和名譽總會長黎淑瑛都在會中給予肯定和嘉勉。
原任馬州參議員的李鳳遷,被新任州長摩爾擢拔出任馬州州務卿,她應邀致詞時說,同一時間她有另一個要約,但她決定出席世華的歡迎餐會,與世華姊妹們聯誼交流,她看到世華姊妹們不但承擔家務,更在商場上打拼,有感而發地說:女人已撐起一片天,統領這個世界。中華民國駐美副代表鄭榮俊在會中頒發了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頒給李鳳遷的獎狀。
    馬州州長亞太裔事務委員會執行長王佩蓮在會中宣讀了州長的文告,明定五月是亞太裔傳統月,同時也宣讀了馬州參議員林力圖給世華的表揚狀。王佩蓮說,她曾經和州務卿李鳳遷一起去台北參訪,留下深刻印象,她特別找出了當年在台北夜市買到一雙鞋,穿出來在餐會中亮相,並表示她一定要重遊台北。
剛帶團訪問台北回來的馬州蒙郡郡長Marc Elrich表示,台北之行受到盛情接待,交流成果豐碩。
    這項餐會的餘興節目豐富精彩,華府知名的演奏家蔡懷恩以一首台灣民謠的長號演奏揭開序幕;僑務委員曾俊明醫師則唱了一首貓王的成名曲,歌聲繞樑,贏得熱烈喝采。大華府分會和巴爾的摩分會的姊妹們在費郡民族舞蹈藝術學苑創辦人李清秀老師的用心指導下,推出精彩舞台秀:由伍秀文擔綱演出的「春江花月夜」,長袖如流水,如畫的仙女從畫中浮現,美麗身影,婆娑起舞。劉淑澄則演出了京劇《大唐貴妃》的主題曲《梨花頌》,演譯出唐明皇和楊貴妃的愛情主題。
    節目的壓軸好戲是世華姊妹們的「旗袍秀」。隨著古典國樂響起,身著各式各樣旗袍的世華姊妹緩緩走上舞台,展現旗袍的獨特美感和優雅氣質,她們結合了扇子和雨傘,編織了繽紛多彩的隊形,優雅柔美,魅力十足,為世華姊妹們的多才多藝,做了最佳的詮釋,也為這項歡迎餐會劃上圓滿句點。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