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時報訊)“美国”作为这个世界上的超级大国,这个国家的一举一动通常都会举世瞩目。而美国在国际社会上的影响力不仅仅是体现在军事,外交或是经济领域之中。关于美国国内的风俗文化也一直十分被人们所关注。

受到许多美国影视作品的影响,很多时间人们提到美国,第一时间想到的就会是“高度现代化的文明社会”,“歌舞升平,灯红酒绿的高楼大厦”又或者是“思想自由,包容开发的国家风气。”那么真实的美国社会真的就如同好莱坞的影视作品所呈现的那样吗?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的是,美国国内的枪支管理不同于中国那么严格。所以在美国每年因为个人持有枪支而导致的恶性事件可以说是屡见不鲜。

尤其是在芝加哥这座城市,这个城市里常常会发生着黑帮街头枪战的局面。而这一暴力伤害事件的数量这几年还在逐年上升。对于这种局面,美国警察也表示自己无能为力,甚至于美国警察也要常常在执行任务的时候时刻担心着自己的生命安全。

所以如果你想要前往美国境内进行旅游或者学习,那么就一定要留神自己周围的环境。美国不同于国内。在海外的人们一定要把自己的人身安全放在首位。

“为人谦虚”想必是我们每个中国从小就接触的品质,这也让我们中国人养成了求知好学的风气。可对于美国而言,如果你到了美国以后,在同美国人民交谈的时候展示自谦的话,那么你的做法就很有可能会激动他们。

而这个原因也很简单,这就是东西方文化之间的不同。美国人民受到西方以及西部文化的影响。对于那些从小看着牛仔对决的美国人来说,谦虚往往就意味着“为人虚伪。”更有人则会因为你的谦虚而觉得你是在撒谎。个人诚信更是会受到影响。

所以在美国,往往大胆,直率地表达自己的观点会更容易融入到美国人的圈子之中。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美国文化不接受谦虚,但是我们也不要盲目自大。

假如我们真的去到美国以后,在美国旅行或者学习交流的时候,注意千万不要在路边随意搭乘便车。玩过美国《GTA》系列的人们应该都知道,往往路边的车辆都是不怎么安全的。再加上这几年美国枪支暴力案件越来越多。所以我们如果贸然地搭乘便车,这很有可能就会是“羊入虎口。”

那么在美国的专业打车软件都有些什么呢?在美国最受欢迎的打车软件是Uber,这是一个在全球范围内拥有1.1亿用户的打车软件。在美国国内,Uber的地位就类似于我们国家的滴滴一样。但因为Uber的收费十分昂贵,所以这几年美国国内也逐渐涌现出了类似于Lyft,Easy Taxi,以及Gett等打车软件。

要是我们走在美国的大街上吗,看着公路上来往的汽车前所悬挂的各不相同的车牌,不要对此惊讶。因为与我们国家上下统一的蓝底白字车牌照不同,美国每个州所颁布的车牌样子都不一样,并且每个车牌都有着他们当地州的特殊风格。

比如美国亚利桑那州所颁布的车牌,他们的车牌上就会有着仙人掌,沙漠以及夕阳。这是最可以代表亚利桑那州风格的元素。

除了当地旅游风格以外,最为有趣的当属伊利诺伊州的车牌,因为他们直接将林肯总统搬上了车牌。那么我们如果在美国,看到这些带着不同的车牌行驶在各个公路之上,这些独特的明信片更是一个蛮有意思的风景。

对于美国的美食,我想我们很多人的第一反应都是肯德基,这个在上世纪被我们国家引进到国内的快餐店,在这十几年的时间已经风靡了全国上下。而与其同时来到中国的麦当劳,最近几年在中国的发展显然是不及肯德基发展得好。

可在美国国内,麦当劳与肯德基的发展状况却又是截然相反。在美国社会中,麦当劳显然才是符合美国人心中最好的快餐店的形象。麦当劳在美国的分布范围十分之广,可以说就算在一个荒漠之中,也一定会有一家麦当劳的店铺。

不过美国人也不仅仅是只钟意于快餐,由于美国自身畜牧业发展十分厉害,所以美国餐厅内基本上每一份食物中肉含量是相当多的。并且美国食物的分量也比较多。与其他西方国家对比的话,可能美国一人餐的分量就要等于其他西方国家两,三人餐的分量。

如果你是一个无肉不欢的大胃王的话,那么美国餐厅一定会深得你的喜爱。不过如果你对于美国的饭菜并没有那么喜欢的话,也不要为此而沮丧。因为在美国华人餐厅的数量是相当之多的。可能是因为中国菜本身口味就符合大多数人口味的原因,根据美国国内媒体的调查数据显示,在美国,中餐厅的数量要远超于其他国家餐厅。

如果你到了美国以后,“小费问题”一定会是你需要注意的原因。也是因为东西方文化之间的差异。在亚洲国家中,我们认为在接受服务后给予相应的报酬就可,但是这在西方文化中是不对的。

西方文化会要求我们在经历服务以后还需要额外给予服务者报酬。而这一点在美国更是被体现得淋漓尽致。在美国很多地方都需要向他们给予小费。服务员,司机,理发师等等。这是一种强制性的支付行为。

而这些小费也都不便宜,在美国社会中,一般给予小费的费用是你支付报酬的百分之15到改为汉字数字左右。换句话说,在美国,你需要支付最多百分之120的服务报酬。这可是凭空就多出五分之一的额外花销。

如果你在美国境内生病了,想要去药店买药。那么在你第一次进入美国的药店之后,你一定会被美国药店那些琳琅满目的商品震惊!因为在你购买药品的不远处,零食,饮料,水果就摆在那里。

在大多数美国的药店里,他们绝不会单单地只售卖药品,用我的话来说,这就是美国人在便利店里摆上了药品。因为美国药店真的就像是一个小超市,小便利店一样。各种各样日常生活中所用的商品,你都可以在这里买到。

再提一嘴,美国药店里所售卖的日常生活用品,他们的价格要低于附近超市。所以如果你在美国旅游或是学习生活的话,去药店买东西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你如果要去美国的大型商场购买东西的话,大型商场里的很多东西,他们都有自身的增值税。这个该如何理解呢?以中国商场为例子,我们国家的商场,一般吊牌后面的价格就会是这件商品的最终成交价格。

但是在美国不是,在美国商场里商品吊牌的价格后面往往还要再多支付一部分。在最后结账时,你必须支付比商品吊牌价高一点的价格。并且因为每件商品的增值税不同,所以美国的支付过程往往会时间更加漫长,而过程也要更加麻烦。

SHARE THIS: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