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李靜芳華府報導】時值農歲末「尾牙」時節,大華府台商會的理事和顧問們,2023年1月19日(星期四)晚間依例辦桌吃尾牙,向會員及僑胞拜年,迎接繁榮的、健康的兔年。這是COVID-19疫情發生以來,闊別三年之後,第一次大家見面聚會,每個人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宴會氣氛格外熱烈,如同久別的家庭團圓,場面溫馨, 喜氣洋洋。

新任會長王濬澔 上任後因為疫情原因,無法與卸任會長白越珠進行實地的交接,所以,在19日的尾牙宴會中補辦了交接儀式,在中華民國駐美副代表鄭榮俊監交下,雙方交接印信,在會員們的見證下,展開了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的會務新頁。

鄭榮俊副代表在致詞時,首先轉達了駐美代表蕭美琴向大家拜年的問候之意。接著他感謝前任會長白越珠在任內不畏寒風冷雨,率領會員、鄉親、朋友們前往國會山為台灣發聲,深受矚目。而華府的年度盛會之一的國際龍舟大賽,因疫情停辦幾年之後,白越珠毅然扛起重責大任,接手承辦今年的龍舟賽,對於她勇於承擔,挑起重擔的義行,給予按讚嘉勉和感謝。同時,他認為,在台商會先進們的支持之下,新任會長王濬澔 將帶領台商會持續精進,會務蒸蒸日上。

卸任會長白越珠(右)和新任會長王濬澔(左)交接,由中華民國駐美副代表鄭榮俊(中)監交

鄭榮俊副代表說,在疫情期間,台灣不但沒有被病毒打扒,反而逆勢成長,經濟成績勇奪亞洲四小龍之首。他表示,台積電投資美國之後,引發新一輪的投資熱潮,美國各地也紛紛向台商招手,他所到之處,州政府都向他要「台積電」,可見台商的雄厚實力。他強調說,台商投資美國會面臨雙重課稅的問題,所以,駐美代表處正在積極與美方協商,希望儘快達成協議來避免美台雙邊雙重課稅,以促進台商進軍美國。

前任會長白越珠在發表卸任感言時,感謝會員們的大力支持,讓她圓滿達成使命。她也宣布說,總商會將在今年前來華府進行「扣門之旅」,盛況可期。

卸任會長白越珠發表感言

新任會長王濬澔 表示,他接下了這個承先啟後的棒子,期勉自己在會員們的愛護與支持,以及在後疫情的正常生活情況下,開展會務。在這玉兔迎春的新年開端,他祝福大家鴻「兔」大展.

新任會長王濬澔致詞

這項尾牙宴是在馬州洛城漢宮飯店舉行,由前會長、前僑務委員李治瑞主持,她以一貫的穩健台風和詼諧逗趣的主持風格,貫穿全場,一氣呵成,滿堂歡笑連連,掌聲不斷,其樂融融。她盛讚華府台商會的成員們,向心力強,合作無間,把這個組織團體打造成一個有活力又有歡樂,既和諧又溫馨的大家庭。出席會員們也逐一自我介紹並發表感言,不管是自嘲說是「被騙」、「被拐」、「被壓」、「被迫」加入台商會,或者是「自投羅網」、「投懷送抱」的入會,成為會員之後都發現這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從每一個會員的談話中可以體會到他(她)們「回家的感覺真好!」的心聲。

享譽全球的博奕娛樂餐飲王國MGM集團National Harbor渡假村及賭場華人總監章樂群(Richard Chwang),持別在百忙之中趕到會場,致贈了渡假村高檔中餐館Ginger飯店的300元禮券,並向會員們賀新年。他說,National Harbor渡假村及賭場將在農曆大年初一(1月22日)舉行歡慶春節活動,大廳也佈置的美侖美奐,充滿了農曆春節的特色,歡迎會員和僑胞們在年節期間前往參觀,並享受年節

MGM集團National Harbor渡假村及賭場華人總監章樂群

尾牙的重頭戲和高潮就是摸彩抽獎,李治瑞解釋說,獎品全部由與會的理事、顧問,以及代表處與會貴賓捐贈提供,每件禮物的「實價」都超過50美元或是等值的現金,她持別表達了感謝之意。與會人士捐贈的禮品,各式各樣,精美雅趣,實在實用,犒賞獻禮兩相宜,在李治瑞的精心安排之下,人人窩心,賓主盡歡,度過令人難忘,回味無窮的後疫情時代的第一個「尾牙」。

應邀出席的貴賓除了鄭榮俊副代表夫婦之外,還有駐美代表處領務組組長周道元夫婦、秘書黃子揚夫婦,經濟組組長胡啟娟、秘書石晴晴,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副主任楊佳欣。

出席尾牙宴的歷任會長
與會會員們合影留念
與會會員和貴賓合影留念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