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新聞日報訊】由大華府地區重要華人社團參與組織的馬州蒙郡郡長候選人見面會將於六月六日“黃道吉日”在馬州蓋城舉行,讓民選官員們關注華人社區的關切和訴求,感受到我們的在選舉中的影響力。
眾所周知,美國是高度民主發達的國家,在政治領域,你只有發聲,才能引起別人的注意來維護你的權益。民主國家是承認和接受實力的,所謂政治實力就是你吶喊聲音的高低,影響力的大小和選票的多少。
從歷史來看,華人移民美國始於19世紀20年代,加州出現淘金潮,美國西部急需勞動力,大批華人移居美國靠出賣苦力為生,受到了當時社會不公正待遇,遭受歧視與排斥。華人在美國的社會地位長期不被重視,客觀的原因之一就是華人普遍不敢參與政治,游歷於美國政治的邊緣地帶,為政治的睡眠者。過去幾年來,華人參政意識有了一定的增強, 但國際市場調查研究公司尼爾森發表了一項調查報告顯示,亞裔選民中獨立選民占到近一半,但整體對選舉參與度不高,有近1/4在過去的4次初選和大選中沒有投票。在美國民主社會裡,政治影響力主要通過兩“票”來實現:選票和鈔票。如果我們不參與選舉投票,我們就是局外人,我們的訴求和正當利益就不會得到重視。
在美國有一個俗語:一切政治都是基於地方的政治。2022年是美國中期選舉年,今年馬州蒙哥馬利郡將進行郡長選舉,蒙郡的華人如何在這場“最重要的大選”裡,“不缺席”?如何通過參與初期選舉投票來提升我們的政治影響力?
華裔選民的“關注點“和大部分美國選民有一些共性但也有自己的特點。和所有人一樣,華裔選民關心新冠疫情、關心經濟發展、關心法律秩序、關心醫療保健、關心稅收政策、關心移民改革等等;而大部分華裔民眾對於美中關系的在意、對於教育機會的看重、對於“仇恨犯罪”的反對,對平權的訴求又可能格外明顯一些。那麼我們關心的政策和訴求怎樣得到重視和體現呢?那你只有發聲才是“王道”,讓民選官員們聆聽華人社區的關切和訴求,用你手中的選票選出能代表或者符合華人社區利益的官員才是“解決方案”。
選舉、投票是參與政治的最重要手段。美國有關部門在每次選舉後,都要對不同族裔的投票率進行統計並分析研究,以便為政府和議會作決策提供參考,決策往往向投票率高的族裔傾斜。華人應該覺醒,好好對待這一嚴肅而重大的政治問題。華人不要覺得自己的選票不重要,要為自己的下一代考慮,現在投的票對下一代有長遠積極影響。
如何參與初選投票?您必須注冊為民主黨或共和黨,才有資格參加黨內選舉。初選是黨內選舉,也就是說,民主黨選民只能投民主黨的候選人,共和黨選民只能投共和黨的候選人,只有少數非黨派性的位置(比如教委成員)沒有黨派限制。也就是說,如果您不注冊黨派,您只能給有限的幾個非黨派的位置投票。
投票,刻不容緩地鼓勵華人出來投票,才是硬道理!參政議政有不同的層次,並不是非要去競選政府官員和議員才叫參政議政,只要積極地去投票就表示一種政治上的覺醒,就是一種政治上的行動,不管支持誰和贊成什麼,只要投下神聖的一票,你的政治地位就因此而提高了一分。
注冊參與初選,並索取郵寄選票。今年的初選日期是七月十九日,也許很多人正在外面度假,用郵寄選票就可以讓您既能參與,又不影響度假。
點擊這個鏈接注冊黨派選舉:https://voterservices.elections.maryland.gov/OnlineVoterRegistration/InstructionsStep1
點擊這個鏈接索取郵寄選票(如果您已經注冊了黨派):
https://voterservices.elections.maryland.gov/OnlineMailinRequest/InstructionsStep1
為了讓廣大的華人選民認識熟悉今年的馬州蒙郡郡長候選人,更好的了解各位候選人的施政政策,大華府地區Asian American Politcal Alliance, Chinese Alumni Associations of Greater Washington, Chinese American Parents Association Montgomery County, Coordination Council of Chinese Amerian Associations, Maryland Vietnamese Mutual Association, United Chinese. Americans in Maryland 等重要華人/亞裔社團參與組織了蒙郡郡長候選人見面會,本次見面會將於六月六日晚七點半在馬州蓋城舉行。
時間:六月六日晚七點半
地址: CCACC Art Gallery (9318 Gaither Rd, Suite 215, Gaithersburg, MD 20878)
鑒於當日是周一,為方便大家的參加,見面會之前為參加者備有簡便晚餐 (六點半–七點半)。我們期盼大家參加這次見面會,讓候選人看到我們華人的凝聚力,也讓他們知道我們的關切和訴求。
請點擊下面的鏈接登記,以便統計晚餐人數:https://forms.gle/JSn6eUqZCPCBWtwX7
供稿:大專聯宣傳部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