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新聞日報訊】為響應素食環保救地球,歡迎您上網參加2022年蔬食A計劃。http://vegdays.org/ 可依您個人的承諾選擇吃素的天數。
2月5日是華府佛光緣的第三期(共六週)素食烹飪班第一週上課。老師姚權華居士曾在香港擔任大廚二十多年,也精通港式飲茶餐點,目前享受退休的清閒生活。此次應華府協會幹部邀請,發心授課,機會難得。
因應新春佳節,姚老師特選兩道吉祥佳餚:一道是「花開富貴」(素炒腰花);另一道「煎堆碌碌、金銀滿屋」(炸芝麻球)。第一道素炒腰花,食材是杏鮑菇、洋菇、胡蘿蔔和西蘭花。首先老師將杏鮑菇及洋菇切成腰花狀,並讓每位學員練習切。由於學員拿刀切菜的動作都不正確,老師特別示範正確的切菜方法,以防切到手指或指甲。菇類都切成腰花狀後,先將西蘭花川燙,再放一點鹽、香菇粉,加點水炒一下,做擺盤裝飾。接著下鍋炒杏鮑菇,然後放入洋菇,加入調味料,再放胡蘿蔔片以增加顏色,最後勾芡起鍋,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素炒腰花便完成。
第二道炸芝麻球是從糯米粉及澄麵粉開始製作外皮,再加上自製的紅豆內餡。老師還指導學員一些將內餡包入外皮製作成丸子的小技巧,令學員興奮不已,未來還可以運用在其它的料理中。大家開開心心地一個接一個完成,最後將丸子滾過水,再放入盛有白芝麻的盤中滾一滾,再將丸子搓搓,如此芝麻就牢牢地黏住了。經油炸後,香脆可口,大家開心地一起品嚐。有學員表示,以前總覺得芝麻球很不容易製作,一定要在外面買,沒想到經老師指導,才知道自己也可以做出安全又衛生的芝麻球。
老師預告下一堂課要教冬菇素鮑片及素燒賣,如果您有興趣歡迎報名,一起學習。
我們的兒童書法及兒童國畫班將在2月12日開課。書法班是下午1:30pm~3:00pm。國畫班是3:30pm~5:00pm, 有意者歡迎來電詢問。電話:240-243-6955
有關線上「新春供佛齋天」,配合紐約道場,Youtube 線上直播。
2/19 星期六晚上7:30pm開始,2/20星期日上午10:30am開始。
「供佛齋天」法會是供養三寶並宴請護法諸天,包括財神、保佑平安的神祇、巡邏加持的神明、保護兒童的鬼子母等,這些諸天、神明都與人民的生活有關,竭誠歡迎您上線祈願。
佛光緣地址: 328 Main Street 2nd Fl. Gaithersburg, MD20878
Email: dc@blia.org. 電話:240-243-6955. 網站:www.bliadc.org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