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新聞日報訊】 美國Washington DC Taiwanese School 台灣學校台灣華語文中心,於冬至前夕於馬里蘭Cabin John Middle School舉辦歲末學員成果報告。學員在此次成果報告中,分別準備了自己最有共鳴的詩句,笑話和書評,把過去數年所習華語整合成自己的文字,提供華語學習成效,展現學習成果。
發表會首先由熊大東學員登場,他熟稔吟出家喻戶曉王之渙古詩登鸛雀樓「白日依山盡,. 黃河入海流。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古詩誦後熊大東學員表示本詩感動他之處在於古人積極向上的進取精神,以及登高樓後所見河川的壯麗景色。接下來羌書宗學員則引用金瓶梅精句「富貴自是福來投,利名還有利名憂。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表達自己對人生的感受,充份展現對華語古文的掌握度。葛艾倫同學則寫了一篇「過年吃年糕不知要蒸熟」的作文,幽默笑話中展現了流利自信的華文能力! 打算進讀中文系碩士的阮凱文同學則運用台灣皮猴戲,嫻熟的發表他近期自圖書館借閱「西遊記」讀後感,並期待有朝一日能拜訪台灣觀看金光布袋戲。個別成果發表後,學員們在吳老師和董老師的指導下,共同臨摹書法並練習書寫春聯和正體字名字。最後學員們更拿起布袋戲角色如史豔文、關公互相逗陣比劃,並即興華文對話,讓與會老師與嘉賓感到十分驚艷。
台灣學校校長唐伯禹表示,台灣學校用心辦學,語文中心提供一個良好之學習環境,不論在教材和師資都經過嚴密的規劃和篩選,大多數的任教老師皆在僑界有15-20年的華語教學經驗。台灣學校WDCTS華語中心的學員每一位都相當認真學習,並在此次活動中展現豐頭的學習成果。華語文老師們亦於本次成果報告中,討論出未來精進華語文教學內容,提高教學成效。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