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新聞日報訊】由馬裡蘭州蒙哥馬利郡衛生與公眾服務部亞裔健康促進部(Asian American Health Initiative, AAHI)資助、大華府華裔社區健康服務中心承辦的蒙郡華裔家長青少年心理健康急救員培訓班(Youth Mental Health First Aid Training)將於11月13日和12月18日分別舉辦兩期(Zoom在線形式上課)。這是一個由政府資助的社區健康教育服務項目,對參加者(限於蒙郡居民)完全免費。青少年心理健康急救 (Youth Mental Health First Aid, YMHFA) 是一項覆蓋美國全國的心理健康公共教育培訓項目,旨在幫助家長了解有關精神疾病的警告信號以及如何在此類情況下有效應對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問題。此次蒙郡華裔家長青少年心理健康急救員培訓班將舉辦兩期,分別是11月13日(周六)上午10點至下午4點以及12月18日(周六)上午10點至下午4點。每期只接受30名蒙郡華裔家長參加,總共是60個名額。名額有限,報滿即截止。現在開始報名,機會難得,請感興趣的家長朋友們趕快行動!
心理健康問題(如焦慮、抑郁)在青春期很常見。美國流行病學的數據顯示大約50%的青少年會有心理問題的症狀, 20% 的青少年會有嚴重的心理健康問題。對於華裔青少年來說,由於多方面的原因,很多孩子承受的社會心理壓力要高於其他族裔青少年。目前在美華人多為第一代中國大陸移民家庭,其子女出生於美國或年幼來美。由於是新移民家庭,文化衝突等多種原因給這些完全接受美式教育的孩子們帶來了不少文化和身份認同上的困惑。華裔青少年常常感受到比其他族裔更大的社交和心理壓力。有關數據顯示,亞裔美國青少年相對於其他族裔有較高的緊張、焦慮、抑郁等心理問題及自殺傾向。研究數據報道,18.9%的亞裔美國高中生報告曾考慮過自殺。而COVID-19全球大流行帶來長時間的學校關門和長期居家,以及和此次疫情中對華裔的種族歧視可能使華裔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問題雪上加霜。為此,COVID-19期間,關於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對華裔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幫助尤其重要。為了有效的幫助孩子們,家長們非常需要學習青少年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識和幫助技能。
青少年心理健康急救員培訓是美國心理健康委員會認證的課程,通過培訓,家長們將學習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相關知識,並通過角色扮演等方式學習如何正確應對常見的青少年心理問題。用實證研究支持的技巧,幫助孩子,避免孩子陷入更大危機。馬裡蘭大學學校心理學的王慈欣教授對該培訓進行了文化修訂,使得這個培訓更加適應美國華人的文化。培訓過程中您會學到如何識別心理健康疾病的症狀,並用五步法則及時幫助孩子。參加這個培訓後,家長們將能得到美國心理健康聯盟頒發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急救員的證書。
培訓主講人介紹
青少年心理健康急救員培訓是統一教學內容的標准化培訓,英語授課。為了方便華裔家長的學習和理解,我們邀請到了青少年心理健康急救員培訓華裔培訓員王慈欣教授作為此次培訓的主講人。王慈欣教授是美國馬裡蘭大學心理資詢,高等教育,特殊教育系副教授、學校心理學項目主任,著名期刊School Psychology Review 副主編。她於2011年獲得美國中西部著名的內布拉斯加大學University of Nebraska-Lincoln學校心理學博士學位, 並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Kennedy Krieger Institute完成兩年的博士後臨床研究。她的研究方向包括:學校以及家庭對於學生心理健康的影響和適用於華人青少年的心理干預。王教授先後發表了60 多篇SSCI專業論文, 進行了100多次國際專業會議的演講。她還主持過美國國家科學基金(NSF),美國心理學會(APA) 以及美國學校心理學研究協會支持的多個研究項目。同時她熱心服務於社區,已在蒙郡舉辦了幾十次關於心理健康的培訓。因為王慈欣教授多年來對美國亞裔做出的貢獻,她於2017年獲得美國亞裔心理學會傑出青年研究者獎。
如何報名?
報名條件:家住蒙郡(Montgomery County, Maryland)的華人家長,至少有一位8-20歲的子女。同時要求能全程參加這個5個多小時的課程(上午10點到下午4點,中間會有lunch break。正式課前還需要看完兩小時的網上預習視頻)。報名方式:網上報名。請通過點擊報名鏈接https://forms.gle/Y5fAf2vAh5jevCir7 或掃描文後的二維碼照片進入後完成在線報名表。 也可以登錄我們的網站www.cachs.org填寫報名表。報名時請選擇您想參加培訓的日期(11月13日或12曰18日)。收到報名表後,我們的工作人員會馬上通過郵件或電話和您聯系確認報名。有關問題可電話咨詢我們:240-618-7523,301-661-8866,571-437-2962。
大華府華裔社區健康服務中心(Chinese American Community Health Services)是一個目前完全由義工運作的社區非營利組織(501c3免稅機構),以致力於慈善及公益性社區健康服務為宗旨。欲了解我們活動和服務的更多信息,歡迎登錄瀏覽我們的網站:www.cachs.org
(供稿:大華府華裔社區健康服務中心)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