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新聞日報訊】經過一年多的因疫「閉關」,馬里蘭州霍根州長五月底宣布解禁,巴爾地摩台灣同鄉會也恢復傳統端午節活動,6月12日於雪松巷公園(Cedar Lane Park)舉辦戶外野餐,這是一年多來鄉親首次見面,睽違多時、倍感親切,上百鄉親扶老攜幼而來,連天公都作美,暫停日前的傾盆大雨,讓大家享受一段清涼好時光。
全美和華府台灣同鄉會會長陳桂鈴和蔡懷恩都前來共襄盛舉,駐美代表處也有多位官員出席,包括領務組組長周道元、新任科學組長楊綉雅和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等人。
周組長致詞向鄉親賀節,特別對美國最近捐贈台灣疫苗表達感謝之意,他指出,去年台灣曾經捐贈1200萬口罩和防護物資PPE等給美國,今年美國也回報台灣,拜登總統最近派三位跨黨派國會議員來台,宣布捐贈台灣75萬劑疫苗,展現兩國之間的友愛和邦誼,周組長並呼籲大家打電話給國會議員致謝。巴城鄉親的好朋友馬州參議員林力圖(Clarence Lam)專程趕來,他致詞強調,美國定會與台灣站在一起。
當天因衛生考量,取消傳統烤肉,改為餐盒,但當然少不了應景的肉粽,由鄉親自製的家鄉味台灣粽,色香味美,滿足了大夥的思鄉情懷。飯後還有學作香包、端午立蛋等遊戲,大人小孩玩得不亦樂乎,伴隨著17年蟬聲盈耳,吹奏出一首雄壯的夏日樂章。(圖文/陳如媜)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