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殤日在國家廣場盛大舉行 全美各大城市同步聲援 反對仇視亞洲人

 【華府新聞日報訊】今年的國殤日(亦稱「陣亡將士紀念日」),5月31日,星期一,很特別,也很重要,華府特區市長鮑瑟女士宣布那一天是「反對仇視亞太裔美國人的團結日」(Day of Solidarity Against AAPI Hate),希望所有亞太裔美國人站出來,團結一致,共同發聲譴責仇視亞太裔美國人的暴力行為。團結日的主場活動將於31日當天下午四點起在國家廣場舉行盛大集會,全美國各大城市也將同步行動聲援。
 鑑於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美國各地陸陸續續傳出仇視亞太裔美國人的暴力事件,華美傳統基金會(Chinese American Heritage Foundation)主席李衛新發起了這個團結日活動,由華府京青社現任會長Rob Lee 、前會長謝天倫和越南裔社團負責人Bobby Ly在華府籌辦一場旗艦集會,同時號召全美各大城市亞太裔社團共襄盛舉,同步集會聲援,以團結、正向、多元、關懷,用愛取代恨等主題作為訴求,喚起美國主流社會的關注,以遏止種族仇視的暴力行為。
 李衛新表示,這項團結日活動將為一年一度的美國亞太裔傳統月劃上圓滿的句點,同時也是紀念陣亡將士的一個完美的集會,戰士們的犧牲奉獻,讓我們得以自由團結起來反對仇恨。
 華府團結日活動地點在國家廣場(7街和9街之間),下午一點起有藝人在現場表演,為四點舉行的大會暖身。許多來自大華府地區和美國各地的亞太裔代表性人物,將應邀在大會上演說。謝天倫呼籲僑胞們踴躍參加,共襄盛舉,站出來,用具體行動反對種族仇恨,同時也展現亞太裔美國人的團結,正能量,包容與關懷。不克參加的人也可以上網https://solidarityagainstaapihate.org/ 捐助這項活動。
 參與團結日活動的城市包括波士頓、芝加哥、休士頓、洛杉磯、紐約、舊金山和華盛頓特區。每個城市都有名人和藝人在各自的團結日舞台上演講和表演,從名人到無家可歸的公民,從政治人物到地方社區領導人,一起站出來發聲,共同反對種族仇恨。主辦單位呼籲大家踴躍參與,也希望參與者戴上口罩,並遵守當地的防疫準則。
詳情可以上網www.SolidarityAgainstAAPIHate.org。或聯繫SolidarityAgainstAAPIHate@gmail.com。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