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代表蕭美琴/台聯創會長黃夏平擔任共同監交貴賓/八十餘人視訊見證

【華府新聞日報訊】華府台灣同鄉聯誼會三月十三日下午七時舉行了第41屆的年會,年會利用WebEx 線上視訊方式舉行,會中進行了會長交接,由卸任會長楊再生棒交新任會長劉金萍,駐美代表蕭美琴及台聯會創會會長黃夏平共同擔任監交貴賓,台聯會華府地區會員/友會及全美會長李雙雙及數位常務理事,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及立法委員、、等多位政要約計八十餘人上線與會,場面熱絡。
由楊再生/劉金萍負責帶動籌劃的華府台聯會第41屆年會,三月十三日(星期六)晚上七時到八時半在華府僑教中心設立十二人小組的線上會議中心,並接收大家的上線後依照年會議程進行會議。
年會準時開始,舞獅團的祥獅獻瑞音樂熱場後,會長楊再生向線上所有貴賓及與會人員致歡迎詞並表示他去年一上任就踫到Covid-19的世紀大災難,當時,在所有理事顧問的協助下,即向社區捐贈醫療口罩救急救難。
楊再生談及華府台聯會除了關心台灣/服務僑胞,非常樂意和台灣政要及各縣市保持聯繫亙動和交流,他也向大家報告包括當天年會活動的新聞和圖片都將加入今年的特刊後,精彩推出分享大家。
包括全美台聯會會長李雙雙、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立法委員溫玉霞的錄影祝賀詞,線上致詞的貴賓包括;代表僑委會童委員長的華府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立法委員陳以信、立法委員李德維、三民主義大同盟總盟榮譽理事長葛永光、理事長林定芃及新北市市政府秘書長饒慶鈺、、等人。
由台聯顧問潘玲榮向大家介紹與會貴賓,顧問周曉白宣讀二十多封政要們的賀函賀電,新屆秘書長呂思明介紹與會的歷任會長和顧問之後,擔任監交貴賓的駐美代表蕭美琴適時進場,隨即聯袂台聯會創會長黃夏平進行監交儀式,第四十屆會長楊再生在蕭美琴及黃夏平的共同監交之下,把台聯會關防印信交接給新任會長劉金萍,正式完成交接儀式。
蕭美琴隨即也代僑委會童委員長分別向兩位交接會長頒發感謝狀和賀狀,感謝楊再生任內為僑社的服務並恭賀劉金萍的上任。
蕭美琴致詞時肯定台灣鄉親在美國辛勤的打拼,她並感謝台聯會多年來的支持政府以及服務同鄉回饋社區,並讚揚台聯會去年在疫情發生之時,帶動社區向蒙郡醫療中心捐贈口罩,蕭美琴也貼心的帶來了健康防疫包慰勞現場工作人員。
1980年籌創華府台聯會,1981年2月7日正式登記的華府台聯會,創會會長黃夏平隨後也致詞祝賀台聯會四十一週年年會,以及每年完成民主選舉與傳承,另以一首詩辭「詠嘆、思臺念臺」贈予年會。
被形容登基/黃袍加身,甫接過台聯會關防印信的劉金萍,致詞前先代表第41屆台聯會團隊向楊再生頒贈「功在台聯」,肯定他任內的服務與付出。劉金萍表示接過印信的這一刻起她已感到重責大任壓肩,她感謝前輩們的付出,感謝創會會長長期以來的支持與愛護後輩,劉金萍說等待疫情緩和,台聯會將恢復往年服務僑社的各項活動。
最後;劉金萍以新任會長身分公佈了新團隊新幹部,包括新理事有:陳慧敏、陳美如、盧武德、楊再生(回鍋)、張雅媜(回鍋)、張明寧以上任期三年,吳貞慧任期兩年,候補理事高玉燕任期一年。新幹部有:外交副會長:錢莉珣/內務副會長:張雅媜/秘書長:呂思明/財務長:王祥雲/會籍:蔡啟村,還有任期的留任理事包括:李如雪/張慧玲/薛敏玲/陳熙芙/趙葉青等。而劉金萍新屆將新聘顧問外,歷任會長均為當然顧問。
台聯會四十一屆年會的特刊,包含著台聯會四十年的回顧,四十屆卸任會長楊再生在年會上強調,年會當天的所有議程及照片將加入特刊後發行,感謝所有的支持者。
一個半小時的年會,除了僑教中心的主任郭大文副主任王怡如及工作人員隨時從旁協助之外,會場保持規定的15人以下。年會司儀由孟繁珂/徐腕佑共同擔任,議程緊湊,尾聲的線上摸彩中獎歡樂氣氛將年會告一段落。
台聯會四十一屆團隊陣容堅強,相信在劉金萍的帶領下,定有一番作為,大家拭目以待。
(文:陳惠青/ 圖:金慶松 何瑞恩 羅鴻進)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