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新聞日報訊】”當傳說中的江湖變成曾經的道路,當想像中的遠方變成走過的地方,停駐片刻觀望人生風景,心懷感恩應是我們的最佳選擇。想著親人朋友們的善意,想著一路同行時的快樂,感恩緣際,歲月流逝也許因此不再那麼淩厲冷酷,而是富含溫情樂趣…”這是安徽同鄉聯合會理事古麗蓉女士在安徽同鄉聯合會和美京華人各界聯合會11月28日共同舉辦的感恩節雲聚會上為我們朗誦她的散文詩“心懷感恩, 歲月積香”的片段,這恰恰體現了這次聚會的宗旨之一。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影響了大家的日常生活,更別說大型聚會了。目前疫情變化仍然撲朔迷離,大部分人依然居家上班,人們之間的聯繫尤其是見面的機會因此減少了很多,大家的交流常常停留在只聽聲音不見人的局面。為了彌補這種缺憾,利用現代科技給帶來的便利,雲聚會就自然而然成了人們聯絡感情的一種美好方式。在王行宇會長的建議和安排下,11月28號晚上,安徽、美京兩會的理事們,歡聚雲端,共度感恩節如期而至。

當晚的聚會在秦海瑛和訾曉梅兩位女士共同主持下舉行。首先兩會會長王行宇先生和周佳女士分別致辭,他們對兩會理事們參加雲聚會表示感謝,並祝大家身體健康,全家平安!所有參加聚會的各位理事都展示了各自為雲聚會準備的精美菜肴,上等好酒,讓人垂涎欲滴,有身臨其境的感受,真心希望在不遠的將來大家可以坐在一起邊吃邊聊。隨後由秦海瑛和訾曉梅兩位女士會前精心製作的聚會圖像展”疫情下的安徽和美京人”隆重登場。圖像展的第一部分是安徽同鄉聯合會今年的主要工作回顧。王會長就今年開展的三方面的工作向理事們作了彙報。一是傳遞愛心, 共度時艱。疫情期間,安徽同鄉聯合會捐款捐物、出錢出力,為中美兩地抗疫貢獻了自己的愛心和力量;二是聯誼社區,熱心奉獻。疫情期間安徽同鄉聯合會想社區所想,向兩個老年活動中心分別捐增10台電腦,並通過他們更好地服務社區,受到廣泛好評;三是文化娛樂,交流雲間。通過幾次雲訪問亞洲博物館等活動,更加近距離地觀察到了平時不容易見到的一些文物和字畫等,既學到了一些新知識,又增加修養和情趣,確實豐富了單調乏味的疫期生活。
圖像展的第二部分展現了疫情中兩會理事們的生活面面觀。近20位理事們送來了他們在疫情期間的生活寫照片斷。在圖片中,我們看到老人們的含飴弄孫,女博士的職業生涯轉換,愛心人士在疫情期間為社區奉獻,麵點高手的美食令人饑腸轆轆,裝修達人的平臺建造達到專業水準,令人讚歎不已。幾位攝影愛好者拍攝的金秋景色角度獨特,美侖美奐。還有不少理事介紹他們的孩子們在疫情期間的各項活動。孩子是未來,從未有過的疫情特殊情況對他們來說也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挑戰,對如何保持身心健康的同時又不荒廢學業,家長們和孩子們都給出了比較滿意的答案。對抗病毒,最主要還是靠人們健康的體魄和良好的免疫功能。在疫情期間,我們的理事們基本上都能堅持鍛煉身體,開展跑步、爬山、打球等活動,令人欣慰。這些圖片加上各位理事自己的講解使聚會妙趣橫生,喜氣洋洋。
圖像展的第三部分是大家共同期待的,從古麗蓉女士朗讀她的詩作“心懷感恩, 歲月積香”開始。她的這首散文詩引起了很大共鳴:“心懷感恩面對人生,是一種品德,也是一種智慧。心懷感恩,也是對自己的一種仁慈,對自己的一種善待”。“生命負擔之重,人生道路迢遠已足夠艱難,揣著成見和惡意,只會讓人更加疲憊,不如刪繁就簡,剔除負擔,儘量留下美好的感覺,這樣感恩他人,也會惠澤自己,讓自己帶一份喜樂的心,輕裝前行”。“千山萬水之後,回首望來時路,如果懷著一顆感恩的心,被溫暖的時光和感動的心境環繞,生命自然會散發出一種讓人喜愛的平和溫馨,那是一年年曾經歲月存積留下的芬芳”。在目前這種特殊疫情的情況下,大家有更多思考的時間,相信對心存感激、心懷感恩應該有更深刻的體會。接著大華府地區著名歌手袁小方給大家帶來了最近風扉中國的“可哥托海的牧羊人”。這首歌的背後是一個悽楚動人的愛情故事,相信這首歌的流行和它本身源於生活是分不開的。隨後金燕女士演唱的“花好月圓”字正腔圓,頗有專業水準;接下來吳秀娟女士的一曲“我愛你中國”聲情並茂, 同樣感人;而秦海瑛等女士帶來的太極拳,一招一式有模有樣,令人賞心悅目;最後是訾曉梅女士的壓軸黃梅戲女駙馬選段,集鄉情鄉音於一體,把聚會推向了高潮。
聚會從晚上7點準時開始, 圖像展在10點半左右結束;但大家仍然興趣盎然,言猶未盡。這樣大家就當前普遍關切的疫情發展和疫苗研究進展等情況進行了進一步討論,名譽會長徐礪新等運用他們的專業知識就大家關心的一些敏感問題進行了解釋和答疑。直至11時許晚會才在大家依依不捨的祝福中結束。大家共同希望疫情儘快過去,爭取我們下次聚會不在雲端,而是能夠面對面開懷暢飲、共敘友情!

安徽同鄉聯合會供稿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