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新聞日報訊】俗話說,渡人,亦是渡己。
如果別人有困難時,你伸出援手給予幫助,等到你有困難時,必然能得到別人更多的回報。這就是生活中一個實實在在的道理:你給別人的愛越多,得到別人的愛也越多。
東北同鄉會就是這樣一個集體,當他們聽說常年贊助支持鄉親們開展各項活動的贊助商家們出現了困難時,便自然而然地發揮集體力量,群策群力,想商家之所想,急商家之所急,以實際行動體現疫情中互幫互助的樸實、真摯、難得的情義。
我們都知道,東北同鄉會作為大華府凝聚力強、人氣旺、人員廣的民間鄉會團體,向來以紅火熱鬧的春晚大舞臺、吉祥喜慶的秧歌表演、豐盛美味的地方菜肴聞名遐邇。往年,每到舉辦活動,東北同鄉會總是受到各類商家青睞,贊助支持絡繹不絕,鐵杆商家比比皆是。正因為有各路商家的大力支持,東北同鄉會的活動才一年比一年紅火,一屆比一屆熱鬧,一次比一次興旺。
但是,疫情橫掃,寒冬來臨,許多贊助商的生意均不同程度地受到了影響。東北同鄉會理事會裡聚集著科研、金融、IT業工作者,他們自疫情開始便轉為居家辦公,雖然工作沒有受到什麼影響,家庭生活也只是改變了方式而已,但那些曾經為東北同鄉會歷次活動伸出援手、大力贊助的商家們卻在商業寒冬中舉步維艱。於是,理事們一拍即合,決定積極開展支援贊助商的活動,大家想法很簡單:“你們曾付出愛心支持過咱們,咱們現在就要以愛心來回報你們。”於是乎,回饋活動便從支援鐵杆贊助商“老地方餐館”拉開了序幕。
“老地方”是大華府非常接地氣的一家家常東北菜餐館,地理位置好,南來北往,東西交匯;最主要是菜式貼近家常品味,鮮濃地道的東北風味,從食材到烹飪手法,不但處處體現原汁原味,還連帶著東北人的豪爽熱情都從飄香的菜肴中撲面而來,尤其是專業級的KTV音響設備,又成為年輕人的新寵。往常生意好的時候,一個座位,一個包廂都一定要提前預訂的,否則現場等位要很長時間。而“老地方”餐館年年都是東北同鄉會春晚大戲的最大的贊助商,多年來連續贊助東北同鄉會,一到春晚籌備,二話不說,以行動表示大力支持華人社區的活動。
但是疫情的陰霾對美國餐飲業的打擊非常之大,許多餐館甚至難以為繼。理事會積極與老地方餐館共同討論,尋找支援的辦法,皇天不負有心人,為了嚴格符合疫情防範需求,同時又滿足喜愛東北菜肴鄉親們的要求,特別結合大眾心願制訂了地道的東北特色套餐菜譜,價格實惠,份量大,並且根據顧客訂餐的需求隨時更新套餐品類,八月份到現在已先後多次推出不同種類的套餐。理事會從群裡動員,到接龍訂單,到取餐送餐,到收款清點,完全一條龍擔當,從根本上解決了商家的憂患。“老地方”餐館只需要按要求製作套餐菜式即可,徹底免除了生意恢復帶來的人力物力成本增加之患。
首先,這項回饋贊助商的活動得到了理事會成員和東北老鄉們的廣泛支援。由於套餐實惠地道,薄利多銷,訂購踴躍。一些理事如許嵐、趙彥萍每次都帶頭搶先訂購;理事黃閃和金英姬還主動幫助開車往維州送餐。當一個人的事情變成一個集體的事情,那麼集體的力量一定是不可小覷的。
其次,理事們熱心幫忙的同時,還不忘在包裝、運送、傳遞等各個環節嚴格按照防疫措施來實行,在理事會的共同努力中,既保證了安全、衛生、可靠,又確保了零感染,還將美味及時送到了在家工作的人們手中。既恢復了贊助商家的生意,又方便了鄉親們的生活,還為疫情桎梏下的人們送去了家鄉味道帶來的溫暖。
最後,看看鄉親們的評價吧:
老鄉姬永濤說:“東北大拉皮兒最棒 ,很地道,尖椒土豆絲也不錯。在家裡足不出戶就能吃上東北菜,好!”
許嵐理事說,“避疫宅家半年多了,每日粗茶淡飯,閉門謝客。幸得近日參與了東北同鄉會與‘老地方’餐館連袂組織的超值美味套餐活動,不僅大飽了口福,還籍此與至親好友互動了起來,聊解孤寂,以慰鄉愁,真是一舉多得,這種愛心回饋活動確實是不可多得的好活動!”
很多顧客評價說,“總之不是一個‘謝’字能表達的,疫情期間,量還這麼足,價格又如此便宜,真是辛苦各位啦。”
截止目前,回饋贊助商家“老地方”餐館的活動,一共幫商家賣出套餐155份,增加營業額總計$4260。
“老地方”餐館的老闆非常感謝東北同鄉會的愛心支援,他激動地說:“我謹代表‘老地方’鳴謝東北同鄉會的理事們,以及東北同鄉會的各位鄉親們。今年年初爆發的新冠病毒讓所有的實體店鋪門可羅雀,損失最為慘重的當屬餐飲業。在我一籌莫展的時候,東北同鄉會的這些老鄉們,在理事會的號召和帶領下,幫助‘老地方’度過難關,解困於危急之中,在寒冬中給‘老地方’雪中送炭。最為讓我感激的是,東北同鄉會自發安排大批量訂餐,從制訂套餐種類,到群裡動員、接單、統計、送餐、收款、清點等等,完全不用我操心,還主動幫忙收齊了餘款,省去了我們大量的人力物力。並且外州我們不方便送餐的地方,還額外幫‘老地方’安排一個專人取送,這對於疫情下的‘老地方’來說,無疑是巨大的溫暖和愛。我再次深深體會到,獨木難成林,一人不為眾,我將以微薄之力,匯入東北同鄉會這個大集體,繼續把這份愛以實際行動傳遞下去,向你們鞠躬!”
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在此,東北同鄉會理事會正在籌畫進一步擴大支援範圍,積極採取措施幫助其他領域的贊助商們,以體現我們華人在危難時互幫互助的愛心和情義。我們華裔民眾素來喜歡做好事,樂於助人,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其實,無論任何形式的支援,都是一種匯小愛以成大愛的壯舉,積小流以成江海的大義。
世界就是這樣,造福他人實質上也是造福自己,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

(東北同鄉會供稿,撰稿:潘秋辰)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