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新聞日報訊】
主辦單位: 華府書友會,聖地牙哥作家協會
會議時間: 10月03日美東時間下午 1:00 – 3:00
美西時間早上 10:00 – 12:00
會議地點: Zoom網路講座
演講內容大綱:
東西繪畫同樣是藝術的表現,卻因所用的材料不同以及文化上的差異,看似有很大的差別,然而無巧不巧地卻有許多相似的基本理論。還有山川地理環境的不同,也會造成在創作結構上的差異,然而在藝術精神上又有許多相似之處。
張大千(1899-1983) 與畢卡索(1881-1973)同樣出身於藝術世家,同樣是曠世奇才,同樣的多情濫情,又生長在同樣的時代,而且都享有松喬之壽。張大千是一位在徐渭、石濤、八大山人之後衝破傳統藩籬但又尊重傳統的畫家,他的潑色更是大氣磅礴,雲霞氤氳,在流光溢彩中隱藏著意蘊深邃的境界;畢卡索的立體畫派,用幾何圖形來凸顯二度空間無法表達的意像,為西方現代藝術開啓了先河。東西方在差不多的時期,各出現一名偉大的畫家,兩人都是風格多變又勇於創新。透過對他們作品的賞析,周女士引導我們去探索一下兩位大畫家的創作歷程與深邃的內心世界。
講者簡介:
周典樂女士自幼愛好國畫,拜台灣國立藝專林賢靜教授為師學習花鳥,隨台北師專楊年耀教授沈浸於山水之中。她追隨書法名家祝祥與王北岳教授,精研書法篆刻,對中國書畫都有深厚的造詣。周典樂女士更師從嶺南畫派第三代傳人,國畫大師歐豪年習畫,深得嶺南畫派的精髓。她曾於西谷學院(West Valley College) 修習藝術史、透視學及色彩學等課程,畫風橫跨中西,筆法縱橫古今。周女士為俄亥俄州立大學材料工程碩士,服務產業界二十餘年,現為自由撰稿人及美術教師。她曾榮獲世界日報三十五週年徵文佳作、2012年美華文學徵文一等獎,2014年世界日報美食達人獎第二名。
講座免費,歡迎各界參加。但也歡迎樂捐贊助費一年$20,或任何數額,多寡不拘,以支持我們每月提供高水準講座。
支票抬頭請寫 WCLS,背面請寫 Deposit for WCLS account only。地址:WCLS , 11805 Winterset Terrace, Potomac, MD 20854。
網上付款:PayPal 付費請傳到 emailwcls@gmail.com,請勾選 family and friends。
請預先下載視頻 Zoom 軟件, 點擊參加活動連結:
https://us02web.zoom.us/j/82902948745?pwd=ZTZOcDE3eFJ3UEFJMnNqYnZSNytkUT09
會議 ID: 829 0294 8745
會議 Passcode: 123
網路視訊會議規章:

  1. 請提早進入 Zoom,按連結(link),填入會議ID及密碼(Pass Code),即可到等候室(waiting room),照先後順序進入。
  2. 當演講開始時,請各位主動靜音(mute),到開放回答時間,歡迎各位消除靜音(unmute)。在演講當中,主持人有權關閉未靜音者的聲響設備。
  3. 不要同時使用手機和電腦,以避免高分貝迴音及雜聲。

詢問請洽: 書友會會長 楊慶偉 607-379-4208 或
聖地亞哥作家協會會長 朱立立 619-795-0775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