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新聞日報訊】大華府華裔社區健康服務中心和維州費郡衛生局聯合主辦的青少年心理健康華裔家長指導班將於10月3日晚上以線上形式開課。這個社區公益健康教育性質的家長指導班由五次線上課程組成,全部免費。第一堂將於10月3日(週六)晚8點開講,此後連續五個週六同一時間繼續,於10月31日結束。這將是一個對華裔家長非常有幫助的健康教育活動,目前已開始接受報名。由於是網課小班形式,我們只能邀請二十位費郡華裔家長參加,名額有限,報滿為止。請感興趣的家長朋友們趕快行動,莫失良機!
中學期間是基礎教育學業最繁重的階段,加上移民文化和居住國文化的差異,以及父母對子女的學習成績及全面發展的不同期許,使得華裔子女承受的壓力高於其他族裔。目前在美華人多為第一代中國大陸移民家庭,其子女出生於美國或年幼來美。由於是新移民家庭,文化衝突等多種原因給這些完全接受美式教育的孩子們帶來了不少文化和身份認同上的困惑。華裔青少年常常感受到比其他族裔更大的社交和心理壓力。有關資料顯示,亞裔美國青少年相對於其他族裔有較高的緊張、焦慮、抑鬱等心理問題及自殺傾向。一場突如其來的世紀性瘟疫 —— COVID-19的全球大流行帶來長達半年之久的學校關門和長期居家,以及和此次疫情有關的對華裔的種族歧視行為可能使華裔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問題雪上加霜。誰來幫助我們的孩子?毫無疑問,最關心孩子健康成長的是父母。作為守護神,家長理應是孩子們首當其衝的幫助者。然而,我們也經常聽到,為孩子心理健康而擔憂的家長們卻苦於無法與自己孩子溝通交流,無法真正幫助受困的孩子。家長們需要更多的知識,需要對青少年社交及心理健康問題的更多、更深層次的瞭解。家長們需要學習如何與孩子們談話溝通、如何去幫助他們的技巧。現在,這個學習的機會來了。
費郡華裔家長青少年心理健康指導班將通過Zoom Meeting應用程式線上舉辦,總共五次,每次一個半小時(晚8:00 – 9:30)。將採用專家講授、問題解答、個案討論分析相結合的互動交流形式。五次課程將分別由費郡衛生局的流行病學家、費郡心理健康幫助中心的心理健康專家、華裔精神科醫生、華裔家長指導專家及華裔專業心理諮詢師主講。課程的內容是:1)美國青少年社交及心理健康問題現狀及費郡中學生所面臨的問題(費郡衛生局流行病學部主任Ben Schwarts博士);2)COVID-19疫情期間青少年心理健康及費郡心理和精神健康公共資源(費郡心理健康幫助中心 Fairfax-Falls Church Community Service Board);3)青少年心理及精神健康問題的早期指征和及時幫助 (Junyong Jia, MD, PhD 賈俊勇博士,美國精神科醫生);4)華裔家長如何與處於青春反叛期的孩子溝通交流Our American Children: How to improve the relationship and communication with our Children (Paul Li, PhD 李秋波博士);5)Be an emotionally competent parent: The stresses & mental health issues in teens and how to support their emotions as a parent (Yaoying Qu 曲堯英,Licensed Mental Health Counselor).
報名方式:1)網上報名。可以通過點擊下面的連結完成線上報名表並線上提交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1YsTejO4LmWlaVJJoMdKss_vd4ri-kpLIKlsBOYBbTa9mwA/viewform?usp=sf_link;也可以登錄我們的網站www.cachs.org填寫報名表;2)電話報名。請打以下電話報名或諮詢:571-437-2962,301-661-8866,301-762-6089。本次費郡華裔家長青少年心理健康指導班誠邀家住在費郡的華人家長(至少有一位11-18歲的子女)參加。我們也計畫今後在馬州蒙郡、哈威郡等其它華人居住集中的地方舉辦類似活動。
大華府華裔社區健康服務中心(Chinese American Community Health Services)是一個目前完全由義工組成的非營利社區組織(501c3免稅資質),以致力於慈善及公益性社區健康服務為宗旨。欲瞭解我們活動和服務的更多資訊,歡迎登錄流覽我們的網站:www.cachs.org
(供稿:大華府華裔社區健康服務中心)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