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新聞日報訊】蒙郡華裔家長聯合會(Chinese American Parent Association of Montgomery County, 以下簡稱CAPA-MC)是一個501 C3非贏利義工組織,其宗旨是維護華裔的教育權益,提升社區華裔的地位,提倡家長和孩子們對社區服務的參與。CAPA-MC成立於2016年,領導班子每兩年一屆,今年又到了換屆的時候。換屆選舉需要選出十個職位,包括四個執行團隊成員和六個董事會成員。執行團隊包括一位主席,兩位副主席和一位秘書。主席自動成為董事會成員。除主席外,董事會還有另外成員六位元成員需要選舉產生。
由於疫情的影響,往年六月份的選舉被迫延期到了八月。經董事會決議,由唐喆,周軍和吳怡三位會員組成了選舉籌備委員會,負責本次換屆選舉工作。委員們積極宣傳鼓勵會員們參選,最後共收到七位候選人的申請,其中六人申請董事會成員,一人申請副主席。遺憾的是有三個職位(主席、一名副主席、秘書)沒有徵集到任何候選人,依據章程規定將由現任繼續留任,直至新的人員按章程規定被選出。
因為疫情,今年無法像往年那樣召開線下會員大會並進行現場投票選舉。如何操作這樣的選舉?沒有先例,這對選舉籌備委員會是個挑戰。三位委員經過精心策劃,和IT技術成員們攻克技術難題,花費了大量時間精力,最後的解決方案堪稱完美:既為會員提供了缺席投票的機會,又安排了一次通過zoom進行的網上投票會員大會,讓大家有機會進行現場網上投票。他們事先把候選人的名單和申請材料通過電子郵件發給投票會員們,對於無法參加zoom會議的投票會員,可以列印出選票以郵寄的方式缺席投票。參加現場投票的會員們,需要事先登記,經過身份認證後,每個人都通過一個獨特的連結進入zoom會議。當zoom與會人數達到法定人數後,宣佈會議開始,確保了投票的有效性。為了使非投票會員也有機會瞭解候選人的理念,籌備委員會還在YouTube上對此次網上會員大會進行了直播。zoom會議由唐喆主持,吳怡負責技術支援和網路投票。會議首先由周定美主席致辭,然後七位候選人依次發表競選演講並回答會員提問。隨後吳怡主持了投票環節,使用事先設計好的網路選票通過zoom進行了現場無記名投票,並當場公佈了投票結果。參加zoom會議的與會人數31,現場投票人數28人,加上缺席投票人數2人,總計有30人投票,七位元候選人全部高票當選。選舉結果如下:
副主席:關群傑 (Jay Guan)
董事會成員:
張鳳凱 (Fengkai Zhang)
李淑紅 (Shuhong Li)
陳濤 (Tao Chen)
陳震東 (Zhendong Chen)
薑瑋 (Vivian Jiang)
陳朝暉 (Joy Chen)
這次當選的七人當中,關群傑、張鳳凱、李淑紅、陳濤、陳震東等五人曾經任職上一屆的領導團隊,另外兩位姜瑋和陳朝暉都是新人,薑瑋是CAPA-MC的青少年iTeach俱樂部的負責人,陳朝暉是熱心服務社區的知名領軍人士和地產專家,她們的加入一定會為團隊帶來新的活力!新的領導班子將在十月一號正式接棒。
在周定美主席和七位候選人的發言中,以及現場會員的提問中,都飽含了對CAPA-MC的熱情和期許,都積極為CAPA-MC的未來出謀劃策。CAPA-MC成立至今已經四年了,從成立之初的幾十個創會會員發展到現在近一千名會員,雖然一路走來道路坎坷,挑戰不斷,但是很多會員都從這裡開始他們為社區付出,為華裔爭取權益的第一步。四年來會員們互相扶持,共同為華人孩子的教育爭取公平,為孩子和社區通過更多的機會,大家都對這樣的經歷倍感珍惜。發言中大家探討了如何增加對BOE和MCPS決策層的影響,如何更好地瞭解華裔家長的需求,爭取更多家長的支持,如何聯手其它社區和族裔的組織及盟友,擴大影響力等等。
CAPA-MC一直以來都是靠宣導和服務兩條腿走路,這兩條腿相輔相成,缺一不可。沒有服務,我們就無法吸引到更多的孩子和家長加入,沒有廣泛的群眾基礎,我們的宣導就會蒼白無力。沒有宣導,就無法解決我們社區最迫切的訴求,CAPA-MC的意義就會大打折扣。我們將繼續捍衛CAPA-MC這個平臺,把它做大做強,擴大社會影響力,為家長和孩子提供施展才華的舞臺,讓更多的孩子和家長們受益,共同成長。我們華裔社區臥虎藏龍,CAPA-MC最大的財富就是我們的會員,我們的家長。請加入我們!欲瞭解CAPA-MC,請訪問我們的網站https://www.capamc.org/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