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新聞日報訊】5月20日,來自巴德學院的中美學生、老師及教務人員,中西樂器合璧,遠端合奏了中國民歌經典《康定情歌》,並發佈于巴德美中音樂研習院 網站。此場線上演出旨在疫情期間,通過音樂將身處各地的人們聯繫到一起,也傳遞愛與力量,為更多人帶去撫慰。
經過美中音樂研習院中國民樂團指導老師陳濤的改編,此次演出演繹的《康定情歌》版本,在中國樂器的基礎上,融入了大提琴、長號、長笛等西方樂器,別有一番風味。巴德校園疫情期間暫時關閉,學校依舊為希望留校的師生提供住宿,部分音樂會演出人員目前依舊住在巴德校園內,有的回到了匈牙利,有的回到紐約市區,也有的回到了中國。通過網路,師生們從各地“重聚”到一起,奏響了中西合璧的中國民歌經典。
研習院院長蔡金冬表示,“在這困難的特殊時期,音樂是最能把人們聚集到一起的,我們鼓勵並支持學生們遠端合奏,他們雖然身處各地,但依舊能夠通過這樣的方式參與到校園生活,同時他們的音樂也能夠通過網路,為更多人帶去撫慰,傳達他們的情意。”
這首曲子原本是巴德美中音樂研習院中國民樂團為春季音樂會準備的,音樂會原本計畫於4月中旬在巴德校園舉辦。不料因疫情影響,彩排剛開始就不得不喊停,演出也不得不取消。在巴德音樂學院美中音樂研習院的號召下,研習院民樂團的指導老師陳濤通過網路將學生們重新集合到一起,進行了線上彩排,克服重重技術挑戰,線上完成了曲子的彩排與演出。也希望在疫情期間,通過這首中國經典民歌,用與以往不同的方式,傳遞愛與力量。
參與演出的學生來自巴德學院各個年級,有的是剛入讀巴德音樂學院的新生,有的是本周即將畢業的學生,也有非音樂專業的學生參與其中。學校的老師、助教以及教務人員也加入了演出隊伍。
巴德美中音樂研習院隸屬巴德音樂學院,於2018年在西方高等音樂院校中開創了首個中國民族器樂表演專業雙學位專案,由中國中央音樂學院民樂系提供師資隊伍。學生在學習中國民樂、接受頂級民樂音樂家指導的同時,也接受西方文理教育。同時研習院也成立中國民樂團,除了為民樂學生提供演出平臺之外,也鼓勵學習西方樂器的學生、或非音樂專業學生但對中國音樂感興趣加入。
由巴德學院中美學生遠程合奏的《康定情歌》將保留在研習院 網站,觀眾可通過下方網址進行觀看:www.barduschinamusic.org/news/chinese-ensemble-kang-ding-love-song


關於巴德美中音樂研習院
巴德音樂學院與中央音樂學院合作,共同簽署《中國音樂發展計畫》,並創立了巴德美中音樂研習院,也成為首個設立中國民族器樂表演專業學位的國外頂級音樂學院,致力於創立一個在美國最具創新性及最系統和完善的中國音樂發展和交流的平臺。學位首批專業包括古箏、二胡及琵琶;師資由中央音樂學院派遣。以促進當代中國音樂的學習、表演和欣賞為使命,為積極推廣美中兩國之間音樂與文化的交流,巴德美中音樂研習院還將於每年十月在巴德音樂學院與紐約舉行中國當代音樂節(The China Now Music Festival),關注當代中國音樂的發展;並將開展以中國音樂,藝術社會發展為主題的國際研討會及舉辦每年一度的巴德青少年中樂團項目。關於巴德美中音樂研習院的更多資訊,請訪問 barduschinamusic.org
關於巴德音樂學院
成立於 2005 年的巴德音樂學院坐落在紐約州 Annandale-on-Hudson,被公認為美國最頂級的音樂學院之一。巴德音樂學院的理念是引領年輕音樂家在進行音樂專業研修的同時,廣泛接受人文和科學教育,以育人為目的發現和實現個人最大潛力。所有音樂學院本科生在五年內需完成兩個學位:音樂學士學位和非音樂專業的文學學士學位。
關於巴德學院
始建於 1860 年,位於紐約北部 90 英里的巴德學院是美國著名的文理學院之一。巴德校園坐落在哈德遜河流域,擁有 1000 英畝(6000 畝)田園般的校園區。學院設立有文學學士學位項目、理學學士學位專案及音樂學士學位專案,涉及超過 35 個專業方向。同時,學院還設有 11 個研究生學位項目、10 所高等初 級學院以及多個美國境內和境外的雙學位專案巴德學院作為一所具有極高競爭力和富有創新精神的本科私立學院,已有 157 年的歷史。他肩負著滿足學生廣泛的需求及拓展人文教育的使命,始終為美國和世界的進步而做貢獻。位於紐約北部主校區的巴德學院,以卓越的學術成就,深厚的藝術造詣和廣泛的公眾參與而聞名於世,並致力於培養未來的思想家和領袖。關於巴德大學的更多資訊,請訪問 http://www.bard.edu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