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中文網報導】美國情報機關公開聲明新冠病毒並非人造或經過基因改造而成病毒。這是華盛頓首次就病毒起源明確表態,推翻了一直以來眾多陰謀論中最極端的「生化武器說」。不過美國情報界仍未排除病毒意外洩露的可能性。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4月30日發佈聲明,指情報界支持科學界關於新冠病毒起源的共識,即病毒並非人造或基因改造而成。
 該聲明指,美國情報機關還在追查疫病的起源是否因人類接觸受感染的動物,或是從武漢病毒實驗室意外洩露。
 美國輿論中,圍繞新冠病毒起源主要有兩大陰謀論與懷疑論。一是新冠病毒是由武漢病毒研究所合成,原本設計用作生化武器;二是研究所人員在研究這種新型病毒時不慎感染,或向外洩漏了病毒。
 科學界並未對上述兩個論斷表示支持。目前,病毒學家們認為,疫病爆發最可能的起因是,病毒在非實驗室的環境中從動物轉移到人身上。
 艾滋病HIV病毒、埃博拉與SARS病毒最初亦是如此起源。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