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已經半個月沒有公開露臉,他自從4月11日主持了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會議後就杳無音訊,而且竟沒有參加4月15日他的祖父—-朝鮮締建者金日成的誕辰”太陽節”,正因如此,各界對他行縱的猜疑非常多, 但朝鮮官方從不予置評, 到底金正恩現在人在那兒呢?………………..

042620-金正恩在那兒 金正恩生死與世界息息相關國際應冷靜應變-1

迄今為止各界對金正恩行縱與現況的論述包括他做了心臟手術復健中,CNN則援引知情人士指出金正恩接受手術後情況非常危險,生命垂危, 也有人說, 金正恩已腦死成為植物人,也有人說他已不治身亡,當有記者詢問川普時,川普答道:” 不對,就我所得到的消息完全不正確,CNN在報導假新聞。”

金正恩是個反覆無常的領導人,他一直將核武擴散視為維護其政權,並賦予其在全球重要性的最佳手段,作為一名歇斯底里狂熱分子,這位強人常被世人低估了政治智慧,包括川普在內都不是他的對手,兩人兩次歷史性對談都沒有談出什麼結果,只有川普在自誇自大:”如果別人做美國總統,早就跟金正恩打起來了!”

金正恩嗜菸嗜酒,身體過於肥胖,似乎不太健康,每次只要消失在公眾視野,就會被傳言身體違和,在2014年他曾從朝鮮媒體消失一個多月,各界議論紛紛,後來他再次出現在朝鮮電視時,畫面中的他走路看起來一瘸一拐,但證明他依然健在,朝鮮從不用言論駁斥傳言,只用電視畫面說明一切, 不過迄今為止,金正恩依然沒有在朝鮮電視出現,衛星圖像顯示,一輛疑似他的專車停在元山,但專車出現並不能證明金正恩行蹤及健康狀況。

金正恩的生死關乎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安全,也與世界安危息息相關,種種不確定性需文在寅政府和國際社會採取冷靜態度,以應對變局。

由文在寅領導的韓國政府應為包括他死亡在內任何可能性做好準備,因為朝鮮已成為擁有30多枚核彈頭的核武大國,如果朝鮮權力真空,各國對其核武器安全的擔憂將進一步加深。

很巧合,4月27日是文在寅和金正恩簽署板門店協定兩周年紀念日,該協定旨在向和平邁出一步,考慮到傳聞中金正恩的健康狀況,尚不清楚首爾和平壤之間富有成效的對話能否繼續,由於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在2011年去世時,全世界是在两天後才知道喪訊,所以朝鮮官方不無可能以同樣方式處理金正恩的逝世,這是世人應該有的心理準備。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