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觸目驚心的新冠肺炎對美國造成歷史性的災難,一天死亡超過500人, 總死亡數達3000人, 雙雙創下美國歷史上因疾病而往生的記錄,死神亦步亦趨走來,帶給美國人心理上的恐慌與焦慮難以形容!……………………..

033120-美國悲劇 歷史上死亡最多的一天-1

現在美國首府以及周遭馬里蘭州和維吉尼亞州州民也被政府命令強制在家避難,加上其他30個州,全美共有2億5000萬人被留置在家,78%的美國人暫失自由,COVID-19的黑天鵝效應難測難防,新冠肺炎正改寫人類歷史,讓醫學專家面臨空前挑戰。

COVID-19確診人數與死亡人數是大家時刻關注的數目,不過檢測存有密度與廣度問題,所以當前公佈的數目並未完全說明真相,雖川普強調美國已對1百萬人做過準確檢測,數量遠超過其他國家,但他的白宮團隊並沒有給各州做出檢測的統一標準,究竟誰可以在什麼狀況下接受檢測?檢測試劑是否足夠?都還存在疑問,當然美國當前面臨的最大問題仍然是缺乏檢測。

盡管從全美各州病例的大幅增加已反映出檢測力提高,但在檢測效率上仍落後德國和韓國,想讓所有美國人能接受檢測並不現實,但讓高危攜帶者做檢測則是非常必要,各州首務是加快檢測速度,確認具體感染人數。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近日批準了由芝加哥艾博特實驗室(Abbot Labs) 研發的測試法,可在不到五分鐘內判斷出是否感染covid19,該公司很快就每天提供5萬個測試。

迅速擴大檢測對政治和公共衛生領導人判斷政策至關重要,而且更讓人們了解自己情況而不必惶恐,全美各地大多數居民無法接受檢測,很大程度是因為聯邦政府沒有賦予各州向所有應該接受檢測的人提供檢測能力。

隨著病例不斷增加,聯邦政府繼續限制它認為有資格進行檢測的數量,這對紐約的醫療造成阻礙。州長柯莫(Andrew Cuomo)積極主動表示需要進行更多檢測,他認為政府準確統計人數非常重要,這樣就知道該在哪裏以及如何做最好資源分配。

盲目的樂觀打不敗病毒傳染,主政者必須依實際情況做出正確判斷,當新冠肺炎死神一步步走來,人們應該勇敢進行檢測、檢測,再檢測以面對殘酷現實!。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