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重剉美國,造成史無前例重大危機,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美國最新確診已超過 12 萬 4520 病例,死亡人數增至 2227 人,災情居世界之冠,其中最嚴重的紐約,平均每 17 分鐘就有一人死亡,新冠肺炎致命威脅,莫此為甚,川普總統已準備對紐約、新澤西和康乃狄克州等地採取嚴格封城隔離,紐約人外逃悲劇不可免,外逃紐約客必立即影響其他州人身安全……………。………………………….

032920-迷茫中,美國走向何方?新冠病毒剉美國急需新領袖引路-1

新冠病毒短短幾個月瘋狂肆虐全球,除22個國家外, 無一倖免,病亡人數堪比戰爭,抗戰時,敵人在前方,容易辨識,但抗疫時,病毒無所不在,防不勝防,像紐約人口密度那麼高,社交距離與隔離政策非常難執行,才造成失控慘狀,紐約州州長郭謨這段疫情期的表現傑出不凡,領導才華與勤政憂民從每天疫情報告中流露無遺,相較下,川普重形式化空洞宣導,正當全美陷入困境之際,川普卻急於宣布將於4月復活節之前讓美國人恢復正常生活與工作,他顯然在不對時機說不該說的話。

生命與經濟,熟重熟輕?這個答案再簡單不過,100分經濟對於失去生命的人而言, 等於是0,川普只擔心經濟下滑,貿易失序,股票重挫,卻不顧百姓安危,流露出不體恤民心的政治泠寞與傲慢,不是一位卓越領袖。

新冠病毒正在改變美國,未來更可能改變人們長久以來遵循的社會規範。經過這次居家隔離,人們發現更喜歡在家工作,因為可按照自己的時間表完成工作,節省了相關費用,如上下班汽油費,這種對社會秩序的破壞將對人類有長久影響。現在因無計可施,帶薪在家辦公,一旦適應,範圍擴大,有可能成長久之計。

當然疫情也讓我們看到當前社會許多需改進的地方,資本市場是通過自由競爭推動創新,但市場規律往往與公眾利益並不一致,此次民眾在日常護理上遭受前所未有的危機就讓我們看到美國在醫療保障上巨大不足。醫院囤積了許多讓他們可以盈利頗豐的專業護理儀器,但竟大量缺乏最基本的求生呼吸機,所以讓我們眼睜睜地看著多少人在疫情中失去生命。

當危機來臨時,鬆散的國家管理讓國家一敗塗地。義大利政府僅在15個受災的北部省份實施控制,隨後該國感染和死亡人數飆升。好在美國借鑒義大利經驗,要求美國的州長們在州內強制實施居家隔離。

“居家隔離”讓所有人寸步難行,這種看似粗暴笨拙的辦法可能是當下損耗最小的辦法。如果解令,人們回到生活中就會發現無法正常運轉。因為人心惶惶不知誰是潛在攜菌者。

此外,恢復正常生活讓我們更加確信居家隔離是最好的渡過難關方法,否則我們將會看到這個病毒壓垮醫療體系,推高死亡人數,並讓經濟在長期內付出更大代價。

國會已通過大量注入現金來幫助企業和工人度過危機,現在須集中精力檢測出有多少病例,並有措施對其限制傳播,而不是解除隔離,讓更多人暴露在危險之中!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