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一日起開始新生入學申請 三月十五日舉行招生說明會

【華府新聞日報訊】馬州黎明中文學校為慶祝豬年的到來,於一月二十六日,在校內舉行了盛大的春節慶祝活動。該校一早就熱鬧滾滾,大多數師、生、家長都穿了中華傳統服飾到校。
早上十一點二十左右,全校前往體育館參加春節團拜。這項深具文化教育的活動,吸引了很多黎明家庭扶老攜幼、偕親帶友前來觀賞。當天的活動是由葉軫棋老師和楊欣慈同學擔任司儀。
首先由三至五歲的小幼班、大幼班、及注音班學童在柳慧鈺老師的帶領下揭開序幕,七十多位小朋友穿著色彩鮮豔、亮麗的唐裝,大聲朗誦童謠「正月初一新年到」,家長們則蜂擁上前搶鏡頭,留下珍貴的紀念。
接著由接著由應屆畢業班學生們,楊昊平、李夢婷、唐于婷、呂敏文、李巧翎、李潔如、李依庭、楊欣慈、嚴美雅等應屆畢業生,接力主持。分別由先向同學介紹了春節的由來,並再解釋十二生肖的故事。由王耀邦老師全家演出的「春節年俗」,將除夕前打掃房舍、除舊佈新、貼對聯、吃年夜飯、守歲、給壓歲錢、放鞭炮及拜年等傳統,一一介紹給所有觀眾。所有學生都將自己扮演角色的台詞背得滾瓜爛熟、並且口齒清晰、語調生動,令在場觀眾目不暇給。而由十班陶宏杰同學扮演的財神爺出場「跳加官」,在喧天價響的鞭炮和鑼鼓聲中,魔術般地「變」出三幅吉祥對聯,更增加了節慶的氣氛。
接下來的團拜先由校長陳怡美、家長會長單葳和學生會長李洪元,分別代表各單位以吉祥話祝福所有師、生、家長;再由楊麗蓉教務長跟鄭怡凡同學帶領全校師生互相團拜。
身著各式鮮艷傳統服飾的三班同學和近三十位家長,大步繞場,唱作俱佳地帶動全場唱「恭喜、恭喜」,尤其當演員們丟糖果給同學們時,全場轟動的一幕,更增年節熱鬧的氣氛。
該校出名的舞獅團,由九位同學舞著近三十呎的金龍入場的「飛鴻齊天」演出,讓全校師生耳目一新。接著引出喜氣洋洋的「響鼓醒獅」,在大鞭炮點燃後,三頭可愛的獅子和縱橫全場活潑的「大頭」跟兩位可愛的「大頭妹妹」,在鑼鼓鈸鐃聲中出場,先以打瞌睡、翻滾、搖尾和戲耍、撿彩頭和疊羅漢等等舞獅的基本動作逗樂觀眾,並從獅嘴裡吐出巨幅「恭賀新禧」、「吉祥如意」春聯,向師生拜年。團員們合作無間的動作,獲得許多掌聲,還獲得陳校長餽贈的紅包。
民俗體育社的大小扯鈴好手,身著團服,有的是單槍匹馬, 有的是合作無間, 分批從「螞蟻上樹」、「金山大橋」,扯到「橫掃馬腿」等多項絕技。單鈴、雙鈴、多鈴、傳鈴,大家都技藝精通,樣樣上手。
壓軸的節目則是由民俗舞蹈社在楊曉霓老師的帶領下,首次參加黎明團拜新年演出。四位小朋友們雙手持羽扇,身穿白衣,優美柔和地將「迎春的風景」展現, 精彩賣力地演出,獲得如雷的掌聲。整場演出可在該校YouTube上觀賞: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7si-6AEGlb5lFr7O5JYlfSYmGtPgOBXJ

黎明中文學校將從三月一日起接受下學年(2020年秋季班)新生入學申請,有興趣的家庭, 尤其是每位新生的父母,在完成報名手續前,請務必於三月十五日早晨10:30.參加黎明「招生說明會」,參觀教學,並了解該校教學理念。五月三十一日報名截止(以郵戳為憑)。
該校將於六月十四日上午舉行新生入學面談、測驗與抽籤。三歲與四歲幼兒(與家長)必須先經過面談,另與五歲注音班分別抽籤決定,六歲以上學生(一年級到十二年級)則須通過語文測驗。
黎明語文課程上課時間是每週日早晨10:00至中午12:25,下午另有多項文藝及體育課外活動。該校採用溝通式教學法,使用正體字,以注音符號為輔助工具,以多元化語文教材﹐在幼、低、中、高各階段均有具連貫性的學習目標。教學內容除了重視中文的實用性,也兼顧文化認同,並輔以中文電腦拼音輸入及運用(包括網路研究及中文電腦即席作文)、演說技巧及歷史文化等,秉著「教多不如教好、學過不如學到」的原則,使在海外長大的華裔子弟亦能夠接受一套堪稱完整的中文教育。
黎明校址是在 Julius West Middle School, 651 Great Falls Road, I-270 公路五號出口(Exit 5 North,往 Rockville 方向 )。
報名詳情、教學活動及課程簡介請見黎明網頁http://www.li-ming.org, 報名表可從網頁下載,或電詢蕭君如老師(301) 670-0956 (9 a.m.-8 p.m.)。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