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520億美元財富的媒體大亨彭博(Michael Bloomberg )宣佈參選美國總統,為2020年大選投出震撼彈,打壞了民主黨初選步調,彭博此時橫刀切入,備受關注。……………….

112019-媒體大亨彭博選總統-1.jpg

彭博的財經實力威鎮八方,他的政治履歷是做過12年不支薪的紐約市長,四年前他一度宣布投入總統大選,後放棄,改支持希拉蕊,但功敗垂成。

這次總統大選彭博早已宣布不選,現又決定出馬,反反覆覆的決定,證明他野心有餘、信心不足,由於起步實在太晚,儘管參選經費不虞匱乏,也可找到足夠的智囊, 但我不認為他可以打贏民主黨初選。

民主黨目前還有17位候選人在角逐大位,他們都已通過不同管道為選民提供了自己的政治形象和思維,選民對彭博的印像大慨只知道他是一個大富豪和慈善家,大家早已忘記他在紐約市長任內的政績,況且他曾遊走共和與民主兩黨,曾用無黨籍身份參選過,黨性不堅的政治人物, 不容易在半年內異軍突出。

不過彭博是一個循序漸進的溫和改革派人物,他對全民醫療保險和財富稅制的主張與倡導比當前的拜登、桑德斯和伊麗莎白沃倫更有見地,如果他能利用所剩不多的時間去闡釋自己的政見,還可以一搏。

彭博的出馬顯然與川普當道有關,他非常瞧不起川普,4年前曾公開痛罵川普是騙子,還強調自己是白手起家從未破過產的富豪,這兩位億萬富豪之間的情結與反差再明顯不過了,彭博當然會想:”川普可以當總統,我為何不可以? ”

不過彭博卻缺乏了川普的語言魅力與政治權謀,那似乎也注定了川普可以,他不可以的政治命運!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