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部位於芝加哥的麥當勞速食企業突然宣布撤除CEO執行長Steve Easterbrook的大位,原因是他與公司的女下屬談戀愛,雖然是雙方自願,但違背了公司政策,做出錯誤判斷,公司不得不以壯士斷腕的決心開除他。………………………….

110419麥當勞下架老總CEO

麥當勞的作法令人震驚,因為一般公司高管去職絕大多與性騷擾或性侵犯有關,但麥當勞卻是以職工間親密戀愛關係炒掉被評鑑為最佳執行長的操盤手,非常不尋常!

最近兩年因MeToo女權運動高漲,許多大公司因高管不當行為而被牽連挨告,形象與財務損失慘重,所以大部分公司制定了嚴格內規,麥當勞也在去年跟進,嚴禁經理級以上領導人與下屬談戀愛,諷刺的是,Easterbrook是率先響應公司新規的人,結果他卻說一套,做一套,被人舉報屬實,只有俯首認錯,服從公司懲罰,交出手中權力,他也是繼半導體巨擘Intel總裁Krzanich後,以相同理由被辭退的CEO,由此可見美國各大公司越來越重視內部倫理規範、行為準則與道德操守,不再以工作能力為唯一考核標準,畢竟公司的品牌、形象與價值應該是建立在全方位上面的!

Easterbrook的領導執行力出類拔萃,他最早於1993年進入英國麥當勞工作,逐年進入核心,並於2015年成為CEO,4年內銳意改革,包括數字化變革,讓麥當勞穩居美國快餐銷售榜首,市值上漲兩倍,由於擁有正確的技能經驗,監督全球戰略,推動和轉移麥當勞業務發展和創新,為加盟商提供強大的運營,並完成了麥當勞歷史上最全面的業務轉型,居功厥偉,如今卻遭到辭退,真可謂人財兩失,也算是給所有企業的CEO上了慘痛的一課啊!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