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新聞日報訊】今年大華府華人社區最後一個健康服務日將于本周日10月27日下午1-4點在哈威中文學校周日課校區哈威社區學院Duncan Hall (DH Building) 一樓大廳舉行。哈威社區學院地址: Howard Community College, 10901 Little Patuxent Parkway, Columbia, MD 21044。除了為無醫保者的免費體檢外,健康日上還將有健康講座、哈威衛生局公共服務及福利資源介紹、流感疫苗注射及義診諮詢等公益健康服務活動。對所有社區居民開放,不收費,不需要提前報名。機會難得,請華人同胞們不要錯過!
為了擴大公益健康服務內容,今年的哈威郡華人社區健康服務日在過去幾年只服務無醫保華人同胞的基礎上,首次增加了對所有社區居民開放的健康講座和衛生局公共服務及福利資源介紹等內容。屆時,哈威衛生局將到場以資訊資訊展臺和講座形式介紹哈威衛生局服務專案,並重點介紹老年人和殘疾人福利、癌症預防、愛滋病預防及吸煙吸毒控制專案等服務內容。此外,乙型肝炎預防公益機構HBI-DC也將在健康日現場舉辦一個乙肝防治的小型講座。兩場健康講座將於下午一點半開始,三點結束。健康日上還將有Safeway Pharmacy 提供的流感疫苗接種服務,對低收入、無醫療保險者免費(需帶身份證件),有醫保者也可以接受流感疫苗注射服務,但需提供個人醫療保險資訊。
此次公益健康服務日的健康檢查為低收入無醫保者專設,只安排給已提前報名並完成抽血化驗者,不接受現場報名。之前完成抽血化驗者,請按照電話或短信通知的預約時間到達(如沒有收到通知,可於2-3點到)。體檢參加者將現場接受血壓、BMI、視力、聽力、骨密度、心肺檢查、抑鬱症篩查等檢查。然後由擁有美國醫生執照的專業醫生志願者根據血液化驗檢查及其它檢查結果現場進行醫學諮詢指導。並根據需要,安排到哈威郡亞美醫療中心、蒙郡泛亞義務門診等社區健康公益服務機構進一步診治。今年哈威健康服務日的義診諮詢依然是由張鬥醫生組織哈威郡亞美醫療中心和哈威華裔美國醫生協會的醫生志願者們承擔。
哈威健康服務日是由大華府華人社區健康服務中心(Chinese American Community Health Services, CACHS)、哈威中文學校、Hepatitis B Initiative of Washington DC (HBI-DC)、哈威郡亞美醫療中心(Asian American Healthcare Center, AAHC)、哈威郡華裔美國醫生協會(Chinese American Doctors Association, CADA)聯合主辦,American Diversity Group 、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泛亞義務診所、大華府湘雅校友會協辦。有關哈威健康服務日更多資訊,請聯繫:雷曉春571-437-2962,郭唯 443-248-9136,劉萬里 301-367-5611,馮甯平 301-661-8866。
大華府華裔社區健康服務中心是一個目前完全由義工組成的非營利性社區組織(具有聯邦稅務局501c3免稅資質),以致力於慈善及公益性社區健康服務為宗旨。社區健康服務活動需要大量義工,歡迎熱心愛心人士加入我們的公益服務團隊服務華人同胞、奉獻社區,也誠摯呼籲並感謝個人及商家企業奉獻愛心捐贈善款,以支持在華裔社區開展更大程度更大範圍的公益健康服務活動。所有捐款將會收到我們開具的並經聯邦稅務局授權的慈善捐款減稅憑據。有關此系列免費健康服務活動更多資訊,報名做義工或捐款,請聯繫:馮甯平 301-661-8866, fengnp@yahoo.com; 雷曉春,571-437-2962, sabrina_lei@yahoo.com; 廖偉 301-762-6089,weil20871@gmail.com;張書嶺 240-618-7523,slzhang01@gmail.com;劉萬里 301-367-5611,lwl75@yahoo.com;譚成 202-361-5238,ctchinamd@hotmail.com。
(大華府華裔社區健康服務中心供稿)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