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似箭,MeToo運動迄今已整整兩年,在這段女權伸張日子中,看到一個個權貴人物因色慾薰心利用手中權位強暴女性被揭露而失勢,從好萊塢製片人韋恩斯坦,到許多政商界名流都牽扯其中,甚至最高法院大官卡瓦諾和總統候選人拜登也被波及。………………………

101819-小皇帝的智慧舒緩NBA危機-1

MeToo運動喚醒弱勢女子為自己聲討正義的大無畏精神,雖然那些被掀底的傢伙100%抵懶裝無辜,但許多人因劣跡斑斑而遭制裁。

不過隨著MeTo持續進行,民眾態度已大不相同,兩個政黨也不相同,據Morning Consult民調顯示,81%民主黨人支持該運動,共和黨人支持率只54%,為何國會始終未制定出嚴峻的法律? 我懷疑這與國會議員擔憂把自己陷入作繭自縛的困境,所以他們只對MeToo關心而無作為,他們懷疑指控女子背後不良動機。

事實上ME TOO已打破了權力不平衡,這種不平衡長期以來讓施害者高踞大位,受害者則生活在陰影中。眾多受害者是社會的弱勢群體,當她們要求平等時,實際上並非以性為手段以尋求特殊照顧, 以在工作場合中獲得與男性平等的機會和環境。她們每一次的指控與揭發都為公眾提供了新的機會,重新調整大眾對被指控者和倖存者的態度,也讓更多女性看到,她們可以尋求正義而不必孤身,最後讓公眾和法官對真相的接受發生文化上的轉變。

ME TOO現在不僅女性響應,連同性戀與雙性戀LGBTQ也站出來,西好萊塢市長約翰·杜蘭被控發表粗俗性評論與觸摸, 但這位市長毫無歉意。誠然,並非每次指控都等於有罪,但當權者包括民選官員,他們都有責任去創造一種尊重女性的文化!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