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間,父母親對子女的愛猶如天降甘霖,沛然莫之能禦。…………………………

101219-父親的大愛真是偉大啊-1.jpg

有一位曾在台灣自營果園的父親在得知來日不多,不能再去愛女兒了,於是在臨終前躺在病榻上給女兒寫了十九封信,那是對女兒未來十九個生日的期許,雖沒人看過內容,但我確信每封信都沾滿著這位父親的淚水。

為這位女兒保管這些信的母親郭姵伶曾從台灣來美留學,獲得科羅拉多州與密西根大學學位,並做過社服工作後返台,她在前往北京工作,臨別女兒的當天凌晨在自己臉書寫下動人情節:“我的女兒於2005年1月出生,她的父親因肝癌2006年5月病逝世,女兒時年1歲4個月。在他纏綿病榻的最後一個月,撑着孱弱的病體,一封封寫下對女兒的期待與祝褔。這些年來,女兒太小,我一直幫她收著,想等她大一點了,再交給她。天亮,我就又要啟程了,這些信,留給妳,幾次封口密封,我從不曾也不想打開,這是妳早逝的父親,留給妳的,跨越時空的父女深情對話,希望妳,用心聆聽。”

讀完這位母親的文章,我非常感動,於是發了一則簡訊給她,告訴她我的感受,當我看完她傳給我的一段視頻後,我更對他們夫妻對女兒的愛肅然起敬,她能為亡夫珍藏著這19封信,這樣的做法彌足珍貴。

歐巴馬總統曾給自己的兩個女兒寫過幾封感人的信,文筆流暢的他雖然在信中沒有華麗的詞藻,但從他在信中規勸女兒“不要這樣,不可那樣,應該如此”……,字字句句都充滿了父親對女兒的真愛,那種大愛正如那一位臨終之前給女兒寫了19封信的果園丁一樣偉大啊!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