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達拉斯白人女警執勤後回家,竟走錯公寓房間槍殺了坐在沙發上吃冰淇淋的黑人鄰居, 這件刑案曾引發軒然大波,現經陪審團判決女警Amber Guyger有罪,她將面臨5年到99年的牢獄之災。…………………………………..

100219-女警誤殺鄰居有罪-1.jpg

警察是維護社會的正義力量,他們用槍枝執行任務,必然經過嚴格訓練,熟知用槍時機與方法,但這位女警卻犯下致命錯誤,非常不可思議!

根據警方所公佈的911電話報案紀錄,張皇失措的Guyger在犯下殺人大錯後一再重複說,她以為那是她自己的家,她誤認遭人闖入,所以才開槍殺人。

其實女警的辯稱非常值得商榷,因為她承認在進屋前,發現門並沒上鎖,而坐在沙發上的受害人手上並沒槍,她曾要求對方舉起雙手,由於對方不配合,她才扣動扳機,問題是,對方手無寸鐵,她豈可不問青紅皂白就開槍呢,女警也承認開槍時就打算殺死對方,這成為謀殺罪成立的關鍵因素。

這件案子發生之初警方曾試圖掩飾案情,醜化受害人,還在他家進行搜索,聲稱查到毒品,這種粗魯的做法非常不可取,若不是黑人社區的抗議,案子可能將不了了之。

儘管控辯雙方在一些關鍵事實上存在分歧,審判焦點還是放在女警行為是否合理,是否屬自衛及她在評估事實時是否誤解,但檢方一再強調,女警本來有很多選擇可讓悲劇不必發生,而她既是一名接受過如何應對此類威脅的警官,在面臨緊張情況之下竟然做出錯誤的判斷,殺害了一條生命,當然應該接受法律的嚴懲!

當然這次判決也證明了陪審團存在的意義,尤其是女警被判為謀殺而非誤殺,那是正確的!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