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新聞日報訊】由大華府祭孔大典委員會,全美中文學校聯合總會,美東中文學校協會及美京中華會館聯合主辦,大華府地區第十五屆祭孔大典釋奠典禮,將於9月28日(星期六) 教師節當天上午十一時,假華府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行(附海報照片)。
祭孔釋奠儀式將遵循啟扉迎神、獻香等古禮,司儀以中英語介紹祭典中各儀式,最引人注目的將是釋奠佾舞,舉手投足處處皆禮。祭孔大典將由中央研究院李澤元院士擔任正獻官,另有十位分獻官行分獻禮,加上數位陪祭官;糾儀官將由全美中文學校聯合總會總會長擔任。祭孔大典委員會將印製祭孔釋奠典禮節目冊,介紹祭典程序,禮儀說明等,使參禮師生與觀禮來賓都能體會尊師重道的精神;委員會也特別訂製教師節書籤分送參禮師生與觀禮來賓,歡迎各界人士前往觀禮。
今年由李氏教育基金會(Li Educational Foundation)贊助,大華府地區祭孔大典委員會主辦的2019年大華府地區儒家思想多媒體簡報比賽,已於2019年9月14日(週六)在華府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行(附參賽學生與裁判合影照片).參賽學生:李潔如,李巧翎(黎中文學校);顏君珉,江品諭(哥城中文學校);嚴敬婷,劉榮恩(華府慈濟人文學校);范植瑋(光啟中文學校),王鎧(黎明中文學校).
舉辦儒家思想多媒體簡報比賽的目的,是為鼓勵學生深刻理解教師節、孔子紀念儀式和儒家思想的意義;促進孔子仁、道的美德和尊師重道的傳統;提升學生多媒體設計的能力,運用中文的創造力及表達能力;以及增加學生互相觀察和學習的機會。比賽結果將在大華府地區年度祭孔大典儀式後宣布;並請李氏教育基金會代表頒獎。歡迎觀禮。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