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鄭和學會、健緣小聚、聯合主辦

前瞻性歷史學術午餐講座

7月17日

(華府新聞日報訊)在華府區大暑天不宜作戶外活動,最相宜還是到有冷氣的場所,和親朋好友吃吃聚聚,擺擺龍門陣,討論天下大事。7月17日中午12點半,美洲鄭和學會和此地每月有午餐會的健緣小聚將聯合為大家舉辦一個從歷史遠瞻將來的演講盛會。特別請到來美訪問的龐忠甲老師主講這一個事關我們華人華裔在美前途和安全的重要話題。

龐老師學貫中西,著作等身。為美國萬新國際經濟與社會學研究院首席研究員。原熱能動力工程師,曾任國家科委重點能源研發項目技術負責人。1983年赴美,任職EBASCO公司對華技術交流部主任。世紀之交從業金融投資界,曾任華爾街金融快訊公司(WSReport)副總裁,並致力社會學課題探索。主要著作(合著):《孔子密碼– 儒家學說的現代詮釋》、《美國證券市場導覽》、《決戰世界元》、《美國憑什麼》、《貨幣的邏輯》、《能源超限戰》、《曾為紐約客》等。

2005年鄭和600週年紀念時龐老師膺徵文高獎,後2008年應邀在鄭和學會演講,極受歡迎。現定居香港,繼續觀察、研究、和著作。本次演講內容將先從鄭和下西洋的輝煌表像與蒼涼內涵說起,其實一切是為了强化篡位新君的絕對權力。然後峰迴路轉談到人類社會發展史以馬丁路德宗教改革引起基督新教(Protestant)誕生劃線,而又得集哲學、法學、政經、社會等學問於一身的現代社會學和公共行政学最重要的創始人之一德國學者韋伯(Max Weber)指點迷津。

最後龐老師將探討「美國在衰落嗎?美國是善霸嗎?」這兩個全球都在矚目的大問題。他將從兩類不同性質的「大國崛起」,並以「創新力史觀」來看天下。這將是一個非常有啓發性而又對我們華人華裔有切身關聯的問題。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加。演講前餐會採自助餐方式,在餐廳櫃台自付餐費(長者有優待)。時間為12:30 PM(演講約於1:15開始)。地點為Hibachi Sushi Supreme Buffet, Diamond Square,8 Bureau Dr, Gaithersburg, MD

為預先統計人數,以取得足夠場地,請早報名,聯絡人:

鮑咸平(Frank Pao)  pao@cua.edu         303-870-9215

張建平(Ken Chong) kchong@gwu.edu  703-848-2584

酈民興(Marshall Lih)       m2Lih@yahoo.com       301-340-1807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