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繫中華》第十二期)

一、幹事會訊息:紀念「五四」百年,三社聯請紐約李又寧教授

  為紀念「五四」新文化運動一百週年,華府三大文化社團 — 華府作協、詩友社、書友會將聯袂推出紀念專題講座。經過一年籌備,很榮幸邀請到國際知名華美文化研究學者、研究胡適專家,著有有關胡適專著的李又寧教授,專程由紐約前來華府,將於5月18日(週六)下午2:30到5:00在雙溪圖書館主講「從五四新文化談到當前移民文學」。歡迎各界熱愛中華文化人士踊躍前來共襄盛舉。

馬州雙溪圖書館(Twinbrook?Library) 地址: 202 Meadow Hall Dr, Rockville, MD 20851。

二、寫作工坊

        1. 寫作工坊5月5日的課程剛剛結束。百忙中遠自弗吉尼亞冒雨而來的韓秀老師,在課上講評了所有學員的千字作業、並配以文學知識的介紹;針對作業中顯示的問題,帶來了幾本有理論有實踐的相關書籍供學員傳閱;課上由學員從各個角度提問,韓老師一一予以回答。學員深受教益,熱情很高,不僅大量提問,而且將韓老師帶來的書籍一搶而光、表示了要好好閱讀以便提高寫作水平的強烈願望。

        2. 作爲課外活動,寫作工坊將分?兩批參觀聯邦政府財政部的主樓。五月四日共有11位學員和眷屬興趣盎然地參加了這一籌劃已久活動項目,由兩位財政部工作人員花了近兩個小時作了十分詳盡的英語導覽。下一批學員的參觀將於六月初組辦,有關學員已表達了翹首以待的迫切心情。

三、「寫閱評聚」

        1. 華府作協第十五回「寫·閱·評·聚」活動將於5月11日舉行。目前負責人、前會長金慶松已經收齊此次活動的稿件;自此再收到的將一律後移至下一次「寫·閱·評·聚」活動中。

        2. 「寫·閱·評·聚」活動組將於6月8日(週六)自願聚餐,提供一個非正式場所,讓組員「暢所欲歌、暢所欲言、暢所欲飲、暢所欲歡」。此事將由寫作工坊學員、同時也是「寫閱評聚」組員的高淑惠主持辦理。高淑惠也已邀請了寫作工坊的學員一起參加。此次活動是華府作協下屬的這兩個寫作單位的首次橫向聯繫,預期會對雙方的中文寫作都有巨大的激勵作用。

四、會員訊息

        1. 作協終身會員劉嫄博士本月初受清華校史館之邀,做了題為《聯大學子世紀老人劉緣子》及《在台灣尋訪大師足跡》的演講。又受清華人文交流研究室之邀舉辦了讀書沙龍,以《神遊世界最大圖書館》及《貫通文理·馳騁職場》為題做了交流。

        2. 馮小炬(筆名淳子)的《榆錢兒窩窩頭》發表於4月23日《世界日報》生活FUN版。

        3. 李詩信與丘楓孤鹿和羅慰年合著的《東方大詩解讀—黃翔研究文集》於2018年12月由昆倫出版社·世界華語出版社出版。

        4. 作協會員李玥與王奕鑫等七人的詩歌合集《溪水是有藝術的生命》,今年3月已由山東畫報出版社出版。

        5. 李玥的詩作《寂靜》、《牽》收錄於百花洲文藝出版社今年4月出版的《中國新詩百年精選》。其另兩篇詩作《樹的影子》《天鵝與少女》收錄於四川民族出版社出版的《2017 年度華南詩歌年鑒》。

上圖:參觀財政部後合影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