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328b06e58fb0e781a3e5aea2e5aeb61-1

美洲台灣客家聯合會(THAA)總會長黃開榮日前宣布,2019年懇親大會將於4月12日至14日假馬州洛克維爾市希爾頓飯店(Rockville Hilton Hotel)舉行,本屆活動交由大華府客家同鄉會、華府客家桐花合唱團及全美台灣客家文化基金會共同承辦,由華府的副總會長曾俊明醫師擔任總召集人,這也是此項盛會20年來,首度重回華府,當地客家鄉親莫不引頸期盼。

主辦單位非常用心,早在去年就邀集各大社團數十位熱心鄉親成立籌備委員會,幾乎每個月在總召曾俊明醫師家至少召開一次會議,總會長黃開榮也每次專程自紐約趕來,團隊分工合作,分成報名、接待、文宣、節目、舞台、音響、會刊、表演、財務、旅遊等多個小組,分配任務、各司其職,曾醫師賢內助張芬瑩更身兼總協調,忙裡忙外、打點大小事務,可說是幕後最大功臣。

籌備期間還曾出現緊急情況,幸賴群策群力,順利解決;原訂計畫參加四月13日的華府櫻花節大遊行,後來遊行申請未獲通過,打破全盤計畫,經緊急會商,火速變更議程,12日報到不變,13日(週六)上午的開幕典禮,延後至當晚舉行,當天行程改成華府一日遊,參訪景點除史密斯松寧博物館外,還有櫻花節遊行及雙橡園,14日(週日)再進行會議,次日展開會後旅遊。

本屆大會主題為:落地生根、承先啟後,12日報到當晚有「認親結緣鬧棚頭」晚會,13日晚開幕典禮之後有「客家之夜」,各地客家會將各自推出表演,精彩可期。

14日專題演講和座談會是重頭戲,由彭森明教授和邱鳳英醫師負責,邀請具有客家血統的寶拉.麥迪森(Paula Williams Madison)談她的尋根之旅,另位講者是邱美純,談參與並融入社區的經驗;鄉情報告由全美和全球各地客家會分別報告各地鄉情,並提供全球客家鄉親互相交流的機會。15日會後旅遊,分成田納西四日遊和美加東七日遊。

美洲台灣客家聯合會總會長黃開榮表示,現已知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將自台灣飛來參加,但客委會尚無回音,僅派表演團體「築夢舞集」參加演出,目前報名爆滿,已達飯店最大容量250人,13日晚宴更高達300人,黃開榮也對各地鄉親的熱烈響應表達感謝。

黃會長並指出,最近非洲台灣客屬聯合總會3月10日於南非約翰尼斯堡成立,至此台灣客家在全世界六大洲的世界拼圖完整拼成,四月的美洲懇親大會,六大洲均熱情力挺,包括世界台灣客家聯合總會會長章維斌、大洋洲總會長伍其修等人皆共襄盛舉,屆時將盛況空前,展現全球團結和諧的客家精神,傳承客家文化,與世界接軌。(陳如媜供稿/照片)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