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雨塵

2022年1月,維州華裔共和黨協會(CARVA)資深理事潘成文(Gary G.Pan)被州長楊金(Glenn Youngkin) 任命為維吉尼亞州的勞工產業局局長。眾多的華裔都在為潘成文的從政而欣喜。欣喜的不僅僅潘先生是華裔,更欣喜的是潘先生始終秉承美國傳統價值觀並身體力行,難能可貴。
維州勞工產業局(Dept. of Labor and Industry)是州長直接領導下的一個重要內閣部門,負責全面落實執行州勞工法。主要職能包括保證勞動安全、協調勞資糾紛、組織技能培訓,發放工作許可等等。對確保整個維州的日常經濟運行舉足輕重,一日不可或缺。
作為CARVA創始人之一,華裔共和黨活動家葉安舜(Tony Yeh)介紹說:潘成文是自己多年老朋友,他年富力強,事業有成,保守理念清晰,管理經驗完備,連續兩次不顧個人得失在深藍區競選州議員,為共和黨披掛上陣,可謂才俊之士。這次入閣擔當重任,當之無愧。
20多年來,潘先生積極服務於社區,是一位積極的商業領袖和社區倡導者。他曾在眾多當地組織的董事會任職,例如大瀑布城公民協會、大瀑布城農莊基金會、北弗吉尼亞技術委員會、沃爾夫特拉普表演藝術基金會等…
在潘先生的整個職業生涯中,他一直熱衷於投資我們的青年和社區,培養年輕人的領袖才能和開創精神,輔助本地商家和年輕人通過自己的努力走向成功。多年來,他一直是一名活躍的志願者,擔任過我們社區許多民間組織的領導人。
潘先生與州和地方官員合作,努力維護當地社區的利益。在 2014 年和2019 年獲得總統志願服務獎。
潘先生擔任過童子軍團長(scout master)多年,自己的三個兒子都是“鷹級”童子軍。潘成文2014年和2019年兩次獲總統志願服務金獎;2017年獲美國童子軍海狸獎、年度Fairfax志願者獎和Fairfax榮譽勛爵。
潘先生擁有裡海大學(Lehigh University)電氣工程學士學位和法律研究副修學位,攻讀維州理工大學的MBA後,潘先生創辦了自己的企業 — 帕納西阿咨詢公司,任首席執行官和總裁,他還是Lucid科技公司的董事。作為企業家,他的公司已經在維州創辦29年,並成為Inc雜志評選的全美成長最快的私營企業之一。
在2019年,初見潘先生,干練爽快,當時他參選維州眾議員,我問他為什麼要參選?他說是要更好地服務於維州的民眾,服務於社區。“服務於社區,服務公眾一直是我愛做的事。”自然流露無嬌柔做作。
身為華裔美國人,潘先生認為自己和其他美國人沒什麼不同,熱愛美國,堅守和維護美國傳統價值觀,積極參政,積極投身於公共事務,服務於包括華人在內的美國民眾。
唯有認同美國的價值觀,將自己融為美國的一分子,潘先生才能夠堅持多年來義工服務於科技界,商業界, 教育界和社區,用他的才能服務童子軍們。現在開始,潘先生的重點是服務全維州(Virginia)。
不少華人,不喜“政治”,不諳“政治”。但是看美國混亂不堪的現狀,政治實乃“眾人之事”,沒有參與,沒有改變!期待能出現更多像潘先生這樣有能力、有見識、肯付出的勇者。
CARVA 現任會長馮曉丹(Daniel Feng)說:CARVA十多年來經過前輩活動家堅持不懈辛勤耕耘,除了在共和黨基層草根方面組織帶領華人參與投票和助選,參與各類政治活動;也和州郡共和黨委員會一起挖掘,培養、支持潛在的像潘成文這樣的華裔從政人才,幫助他們在主流政治舞台爭取一席之地。
這次潘先生被委以重任,並非一日之功,用心中的愛和光,以平常之心,持之以恆做有益於他人,有益於社區和有益於國家的事,就是對美國價值觀最好詮釋,他是華裔美國人的楷模,他的成功對華裔從政有很大的啟迪,潘成文像明珠般,經過歷煉,開始放出光芒。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