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新聞日報訊】 在經歷了 COVID-19 的『雙重大流行』和反亞裔仇恨的興起充滿挑戰的一年之後,AARP樂齡會於 12 月 16 日召集了幾位體現韌性和卓越的美國亞裔奧運選手,進行了一場名為『以冠軍思維領導』(Leading with a Champion Mind) 的網上座談會,慶祝美國亞裔人和太平洋島民 (AAPI) 社區的實力,並分享他們如何學會變得更有彈性。
前速滑運動奧運金牌得主Apolo Ohno主持了本次的座談會並與其他三位嘉賓展開了振奮人心的對話。其他嘉賓包括:花式滑冰奧運金牌得主 Kristi Yamaguchi 和兩屆花式滑冰奧運銅牌得主Alex 和Maia Shibutani。
根據AARP樂齡會,保持正念可以幫助大家變得更靈活,因為它讓我們與當下發生的事情保持聯繫。每當大家練習正念時,它都會支持和保護我們,免於感到無力和缺乏控制,尤其是在具有挑戰性的事件中。
『對我有用的方法,我在訓練時可能無法表達出來的東西,是暫停和反思的能力,』有史以來獲得最多獎項的冬季奧運美國男選手 Apolo Ohno說。 『我們生活在一個總是對事物做出反應的時代。我們可以對我們的想法和行為抱持著更多的正念。有時我們的反應方式並不真正符合我們想要的結果。我們可以[學習] 從遠處看,以獲得更好的視角。』
適應力強的人經常尋求社會支持來幫助他們克服困難。他們依靠家人和朋友或尋求專家的幫助。
『不要害怕伸出手尋求幫助。很多時候,我們試圖把事情放在自己身上。一路走來,我了解到有很多人願意成為導師,』Always Dream 的創始人 Kristi Yamaguchi 說,Always Dream 是一家非營利組織,其使命是提高兒童早期識字率。『我們害怕打擾別人或提出要求,但我肯定我 [今天]所在的位置,不會是全靠我自己做出的。一路走來,總會有人在某處提供支持。與一些優秀的人在一起,你會學到質素。』
韌性是可以學習的,大家可以訓練他們的思想和身體在壓力下發揮得更好。
『知道你想要前進的方向是很重要,然後把它分解成小目標,這樣你就有時間和方向感,』Maia Shibutani 說,她和她的哥哥 Alex是歷史上贏得冰舞二人組運動獎牌的第二對兄妹。『我們都發現互相交流是非常有幫助。如果您沒有可以與之交談的人,那麼寫日記也非常有用和重要,因為藉此你能夠確保自我反思和檢查。』
當許多事情超出大家的控制範圍時,人們仍然可以做出影響生活的決定,這可能有助於增強大家的複原力並學會更好地應對逆境。當人們善用潛藏的心理韌性和內在力時,大家會感到更加積極和掌控力。
『對於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我們都制定了一個可行的計劃。當你有一個想要實現的長期目標時,無論是快樂還是成就感,或者你人生的下一個篇章,一路上都會有一些檢查點, 』Alex Shibutani說,他和他的妹妹Maia一起成為了首位在奧運會上獲得獎牌的亞裔冰舞運動員。 『Maia 很依靠我。有一個你覺得可以分享你的恐懼,並一起慶祝成功的人,會讓你感覺不那麼孤立,尤其是在我們彼此隔離的這段時間裡。 』
要成為他們旅程的一部分並了解即將舉行的活動,或重溫本次座談會的錄影,請在 Facebook (@AARPAAPI) 和 Twitter (@AARPAAPI) 上關注 AARP AAPI 社區。

關於AARP樂齡會:
AARP樂齡會是美國最大的非營利性、無黨派組織,致力於幫助和激勵50歲以上的人群享有自我選擇的生活方式。AARP樂齡會在全國范圍內擁有近3800萬成員,它鞏固並加強社區,倡導對
家庭最重要的事情:健康保障,財務穩定和個人成就感。AARP樂齡會還發行全國最大的發行出版物:《AARP樂齡會雜誌》和《AARP樂齡會簡報》。了解更多信息,請訪問中文官網 chinese.aarp.org或關注AARP樂齡會微信公眾號 。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