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新聞日報李靜芳報導】美京中華會館於2021年10月10日雙十節當天上午10點,在會館門前廣場舉行升旗典禮,讓美國星條國旗和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冉冉升空,飃揚在美京天空,這是62年來美京中華會館未曾間斷過的典禮,象徵著不畏艱難的堅持與支持,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親臨與會,見證歷史,共襄盛舉,並肯定美京中華會館在歷任主席的領導下堅定支持中華民國。
由於新冠疫情稍稍緩解,所以今年的升旗典禮重新回到會館前的廣場舉行,但參加人數還是有所限制,僑務榮譽職人員和僑團負責人和僑界人士都戴口罩出席。雖然不像往年一樣人潮洶湧,但是當美國和中華民國國歌與國旗歌響起時,大家都齊聲高唱,兩國國旗也先後冉冉升起,在美京華府上空飄揚。蕭美琴特別向榮光會和黃埔同學會的旗手們致意。
京青社的一對祥獅,在鑼鼓的助陣下,獻瑞呈祥,為升旗典禮增添了無限的歡欣喜氣和熱鬧氣氛。美京中華會館主席李偉文致詞祝賀中華民國110年生日。
升旗典禮之後,與會人士移駕到華樂大廈的華樂日間保健中心禮堂進行室內慶典。中華會館主席李偉文致詞時有感而發,特別緬懷去年不幸仙逝的中華會館精神領袖李達平元老,再度肯定他帶領僑社走過風風雨雨,茁壯成長的豐功偉績。接著李偉文引領全體與會人士向李達平元老肅立默禱致敬。
蕭美琴表示,李達平元老的精神常在,相信中華會館後繼有人,繼續發揚光大。她說,在李偉文、黃浩源和李治瑞等人努力奔走之下,創立了華樂日間保健中心,服務耆老,是華人僑團的典範,也是華府社區之福。
中華會館為中華民國110年生日特別訂製了一個超大型並插上110三根數字蠟燭的蛋糕,在慶典中,由現任和歷任中華會館主席共邀蕭美琴一起合切蛋糕,全體與會人士高唱生日快樂歌,而京青社的祥獅也聞歌起舞助陣,場面熱烈,氣氛溫馨。
基於防疫的考量,今年還是不辦理國慶餐會,但中華會館特別為來賓們準備了一份精美點心盒,讓大家把美京雙十節的美好回憶帶回家。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