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新聞日報訊】2021年5月29日,全美第二十九個亞太裔文化傳統月活動在雲端圓滿舉行,由大華府僑學界社團聯席會發起主辦,由亞洲文旅衛視國際傳媒集團特別支持的這場主題為“突出亞太裔在美國歷史上所做的貢獻,反對當前仇視亞裔的犯罪行為”的亞太月慶祝活動實現了美國YouTube頻道與國際亞洲文旅衛視、國內騰訊、優酷、快手等平台同步直播,其中YouTube播放量近6000,騰訊播放量近4萬,與美國各地各種形式的亞太月活動共同組成了濃厚的慶祝氛圍。
此次雲端慶祝活動得到了美國華盛頓地區同鄉會聯合會、華盛頓華人專業團體聯合會、亞特蘭大中華專業人士協會、美中經濟文化交流協會、美中工商聯合會、美中實驗學校、希望中文學校、休斯頓華星藝術團、休斯頓東方藝術教育中心、哈維中文學校、佛州華僑華人聯合會、鹽湖華人合唱團、華盛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美中企業總商會、南北卡華人工商總會、亞美國際文化中心、西弗吉尼亞華協/旅美科協、佛州福建網鄉聯合會、美國中餐聯盟華盛頓地區、華盛頓福建同鄉會、華盛頓像嶼同鄉聯誼會、美國漳州同鄉會聯合會、美國亞美工商總會、巴爾的摩中文學校、美國媽祖文化交流中心、猶他華人民樂團、美中企業總商會佛州分會、華盛頓教授協會、華盛頓記者協會、美國華人科技協會、華盛頓職業發展協會、華盛頓創新創業協會、華盛頓中華總商會、華盛頓保險協會、華盛頓醫生協會、華盛頓華夏數據協會、華盛頓房地產經紀協會、內布拉斯州華人協會等近四十家華人社團的積極協辦,規模之大,人數之多,影響之廣,深受民眾好評。
“亞太裔傳統月(Asian/Pacific American Heritage Month)”是美國的一個傳統性節日。1992年,由時任美國總統老布什(George Herbert Walker Bush)簽署法案設立了“亞太裔傳統月”。自法案生效以來,每年5月,美國總統都要發表簡要公告,宣布亞太裔傳統月的到來,今年是第29個亞太月。
在雲端慶祝活動上,大華府僑學界社團聯席會林明華主席首先致了開場詞,緊接著,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徐學淵公使、弗吉尼亞州聯邦參議員蒂姆•凱恩、馬裡蘭州聯邦參議員克裡斯•範霍倫和傑米•拉斯金、馬裡蘭州民主黨聯邦眾議員約翰•薩班斯和戴維•托羅內、加州民主黨聯邦眾議員趙美心、紐約州民主黨聯邦眾議員孟昭文、馬裡蘭州州參議員蘇珊•李和林力圖(Clarence Lam)、第46任馬裡蘭州司法部長布萊恩•福洛許、第七任馬裡蘭州蒙哥馬利縣行政長官Marc Enrich、馬裡蘭州少數民族和婦女商務事務特別秘書吉米•李、馬裡蘭州參議院代表布魯克•利爾曼和大衛•文、WANIKA B. FISHER, Esq.、前馬裡蘭州參議院代表ARUNA MILLER、加州亞太島民美國事務委員會委員暨美國皇佳商業銀行副總裁馮振發、DC城市行政長官辦公室負責人、猶他州歷史保護辦公室及土地管理局負責人、蒙哥馬利縣經濟發展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吳本等二十多位重量級人物,圍繞亞太月活動發表了講話,真誠表達了尊重亞太裔文化,團結亞太裔民眾的心聲。領袖人物雲集也成為此次雲端慶祝活動的一大亮點。
大華府僑學界社團聯席會在亞洲文旅衛視國際傳媒集團的特別支持下,在眾多社團的踊躍協助下,在林明華主席的帶領下,成功舉辦了此次慶祝活動,突出了亞太裔在美國歷史上所做的貢獻,有力地反擊了當前仇視亞裔的犯罪行為。
亞太月活動展現了亞太地區各族裔特色鮮明的民俗文化,進一步突現了各族裔在美國歷史上的足跡,並將亞太裔百花盛開的傳統文化的芬芳,以各具特色的舞蹈、藝術、習俗等文藝節目進行展示,從而點綴了五月的春天,使美國這個移民國家因亞裔而更加美麗。
亞太月活動再次體現了美國的多元文化,增進了各族裔之間的相互了解,讓人們知曉了亞太裔對美國社會的貢獻,雖然新冠疫情尚未完全過去,但美國民眾以網絡雲端形式開展的規模宏大的亞太月慶祝活動,體現出了亞太裔民眾多姿多彩的文化傳統和朝氣蓬勃的生命氣息。
(大華府僑學界社團聯席會供稿,撰稿:潘秋辰)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