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新聞日報訊】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蕭美琴代表於三月三日下午於華府雙橡園茶敍中華會館新上任李偉文主席、中華社區基金會董事長黃浩源醫生以及華埠發展公司董事李治瑞等三位僑領。
由於疫情嚴峻,中華會館傳統之工作團隊的改選改經郵件方式處理,應選務小組之提名、公開公正的改選過程,李主席以高票當選二零二一年之新任主席。李主席重披戰袍,再度出馬為會館及社區服務。
當日,蕭美琴代表和中華會館三位代表相談甚歡,大使特別對於中華會館成立之「華樂日間保健中心」,給予大力肯定。蕭美琴對於由於疫情的関係,導致中國城年度農曆春節大遊行無法舉辦,表示非常遺憾,並對於中華會館六十多年來,持續的對於傳統文化的堅持表示讚賞不已,並表示企盼明年虎年之中國城農曆春節之大遊行。同時,詢問及関切居住在DC 的耆老們的生活安全等。
華樂日間保健中心,始於三年半前,由中華會館社區基金會董事長黃浩源醫生,全力開始籌劃及申請。其間無數次的向DC 市政府各部門呈送文件申報、出席會議以及聽證會,手續繁瑣,前後進行程序近兩年半。終於在去年三月得到批准,核發執照,這是全華盛頓特區最具規模之華人保健中心,深受市府官員重視。黃醫生並表示,由於嚴重疫情影響,又基於老人家們的生活及醫療之需求,保健中心毅然決然的自去年八月一日起,進行先期準備工作; 所有內部工作人員,醫生、護士及社工人員、行政助理、饍食及清潔員工等,都配合在嚴格衞生規範下工作。華樂日間保健中心已於十月一日正式開始為需要幫助的老人家們展開服務至今。
華樂日間保健中心主任,亦是華埠發展公司董事長李治瑞表示,中華會館成立保健中心的核心價值,本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之信念」及服務於社區,提升我們華裔在主流社會的回饋社會力量之展現。中心管理營運至今,實行CDC 之政令,採取嚴格衞生防護,每日消毒、清潔,口罩、勤洗手消毒,六尺隔離等全體力行不怠。現行管理制度非常嚴謹,同仁們各個不顧己身之危,去年八月就參與工作,愛心誠摰付出。中心主任表示非常之感謝。
該中心巳於去年十月份正式啟動服務,目前雖然仍是處於早午膳食提供及醫護服務,但深得參與的華樂大廈老人家們之極力認可。DC 市政府亦非常支持和協助。李偉文主席表示,中華會館不遺餘力服務社區的宗旨和信念,將持續並永不改變。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