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天就是台灣俗稱的五日節(端午節),巴爾地摩台灣同鄉會特於周六(6月1日)聚會,地點仍在老地方:雪松巷公園(Cedar Lane Park),是日天氣涼爽,正是戶外活動的好時候,不到中午,許多鄉親已扶老攜幼而來。

今年的會場布置別出心裁,充滿濃濃的台味,除巨幅台灣海報,還有色彩鮮艷的三太子坐鎮,成為攝影焦點,全場台語歌曲強力放送,熟悉的鄉土音樂,帶來家鄉的氛圍,不知何時鄉愁已悄悄爬上心頭。

巴城鄉親的老朋友馬州參議員林力圖(Clarence Lim)專程參加,他提到父親來自香港,母親是台灣人,自己對台灣特別有親切感,他還表示當地是他的選區,感謝大家的支持,再度給他服務的機會。僑教中心副主任王怡如也向大家賀節,她並攜同夫婿、兒女全家光臨。

今年同鄉會改變活動方式,推出小吃攤,並邀附近的哥城中文學校、慈濟等社團參加擺攤,會長林金地表示,每次都吃餐廳做的菜,想要有些變化,故邀請其他社團或個人提供不同的美食,每個會員仍分得一個應景的粽子,但其他食物都要掏錢購買,雖說立意甚佳,但有些食品標價高於市價,消費者購買意願不高。

哥城中校校長汪良元和慈濟會長陳英發先後向大家致意,FAPA華府會長彭康豪並呼籲鄉親,踴躍參加4日在台灣教會的吳音寧演講會,新任FAPA巴城會長許辰沼則向鄉親自我介紹。

現場販售食品除了同鄉會的烤玉米和香腸,還有涼麵、肉粽和炸芝麻球、核桃等甜點,也有自製的滷味,慈濟則提供素粽和涼拌菜,哥城中文學校販售珍珠奶茶,該校並在現場作摺紙教學教作粽子,吸引小朋友圍觀。(陳如媜供稿/照片)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