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華府龍舟賽,今年於5月18日至19日,在位於波多馬克河畔的湯普森船舶中心(Thompson Boat Center)及甘迺迪中心(Kennedy Center)之間的水域熱鬧登場。這項比賽為華府當地進入夏天的重要水上活,吸引不少當地民眾組隊參加,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及多位參、眾議員也都發表賀詞。
主辦單位大華府台美文化協會(TUSCA)遵循古禮,在18日(星期六)上午8點 30分,邀請主流政要及貴賓在比賽開始前,與我方代表一起參與龍舟點睛儀式,出席貴賓包括台灣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高碩泰代表, 前臺灣旅美大聯盟棒球投手王建民、史瓦帝尼的駐美大使桂布(Njabuliso Gwebu)、國務院臺灣協調處處長何樂進(Jim Heller)及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羅瑞智(John Norris)、以及各華府僑領、僑胞等等。主辦單位並且特別邀請到從台灣前來美國參加台灣傳統週活動的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大觀舞集」在開幕式中帶來精彩的表演!
龍舟競賽部分,於5月18日及19日上午十點到下午三點,在Thompson Boat Center及Kennedy Center之間的水域進行。主辦單位表示,今年計有40隊報名參加,比賽分為社區團體、工商團體、女子、男女混和及青少年等組別。參賽團體來自華盛頓地區公司行號及學校團體,臺灣駐美代表處、美國國務院也有隊伍報名參加。
除了比賽之外,主辦單位還在現場安排多項傳統手工藝活動。今年特別邀請到客家同鄉會提供客家童玩DIY-方口獅製作,讓親子認識「客家方口獅」的由來。Millennial Global Youth團帶領觀賽的大小朋友組裝龍舟船、製作台灣香包,此外,還有由慈濟中文學校展示的龍舟及粽子香包以及駐美國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提供豬年造型燈籠讓小朋友親自動手組合。 當日風和日麗, 參加的民眾都享有一個獨特的文化經驗並見證龍舟賽的熱鬧。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